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雅辛獨中兩元 昆侖鴻星主場3-2斬落KHL前冠軍【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0月20日08:03

上一頁
雅辛獨中兩元 昆侖鴻星主場3-2斬落KHL前冠軍【5】
下一頁

北京時間10月19日晚,回歸主場上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的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萬科冰球龍隊,在本賽季第19場常規賽中3:2勇挫KHL前冠軍球隊烏法薩拉瓦特·尤拉耶夫,取得了一場振奮人心的大捷。此役奧列格·雅辛獨中兩元,查德·勞打進了致勝一球。

薩拉瓦特·尤拉耶夫來自於俄羅斯的烏法,是KHL的傳統豪門之一,該隊此前曾在2011年奪取過加加林杯。奔赴上海之前,該隊也以10勝7負1點球勝4點球負、積36分的成績暫列東部賽區積分榜的第四位﹔作為KHL的“一年級新生”,昆侖鴻星此前剛剛結束了3個客場比賽,比賽前的戰績為8勝10負、積24分暫列東部賽區的第12位。

回到自家主場,昆侖鴻星的兩大主力安德烈·馬卡洛夫與馬丁·巴克斯都傷愈歸隊﹔但針對隊長簡•雅拉斯瓦拉5場的禁賽處罰剛剛執行到第3場,芬蘭悍將此役仍隻能作壁上觀﹔至於烏法方面,該隊的70號芬蘭前鋒泰穆•哈蒂凱寧則是最需要提防的明星球員,本賽季他已經打進了11球、並完成6次助攻。

第一節比賽剛剛開始,昆侖鴻星的將士們就表現得頗為興奮,使得對手在前10分鐘裡根本沒有獲得一次像樣的射門機會。第5分鐘,達米恩·弗洛瑞在底板爭球成功,隻可惜托馬斯·馬爾辛科浪費了一次單挑烏法門將尼克拉斯•斯威德伯格的絕佳機會。

主隊未能進球的遺憾在第15分鐘得到了彌補,趁著對手遭遇一次犯規緩判,昆侖鴻星隨即放了空門——形成了6打5的人數優勢。裡努斯·維德爾在左路助攻奧列格·雅辛,雅辛通過嫻熟的杆上技術隔著對方門將吊射得手,1:0!如夢初醒的烏法,試圖在第一節比賽前追平比分,但恩維爾·利辛、阿爾喬姆·切爾諾夫的射門嘗試均被主隊門將馬卡洛夫所化解。

第二節開始僅僅6分鐘,昆侖鴻星的華裔球員袁俊杰就差點在對方門后偷襲得手。第28分鐘,狀態神勇的雅辛再次破門!馬爾辛科在左路的精准傳球穿透了兩人的防守,雅辛門前包抄到位將球送入網窩,2:0!

完成助攻的馬爾辛科,在1分鐘后因為用杆勾人而被處以小罰。擁有人數優勢的烏法開始圍攻主隊禁區,裡努斯·奧馬克的大力轟門被馬卡洛夫擋出,客隊球員科裡爾·卡普裡佐夫補射扳回一城。

第29分鐘,烏法球員丹尼斯•博德洛夫惡意沖撞昆侖鴻星球員,為隊友打抱不平的布雷特·貝裡摩爾隨即與博德洛夫干了一架。沖突結束后,裁判分別對兩人進行了處罰,並連帶將另一名烏法球員也小罰了2分鐘。昆侖鴻星原本擁有人數優勢,卻在第30分鐘因為后場傳球失誤而遭遇偷襲,對方頭號球星哈蒂凱寧打進了本賽季的第12粒進球,2:2!

接連兩次丟球后,昆侖鴻星主教練弗拉基米爾•尤爾津諾夫叫了一次暫停。平復情緒后,昆侖鴻星在第36分鐘也再利用強打機會將比分重新反超,場上隊長圖卡·曼泰拉在左路爭球成功,查德·勞得內切到中路后大力攻門,球彈到左側門柱后越過門線,3:2!

憑借著第二節結束前1分鐘,馬卡洛夫上演的又一次神級扑救,昆侖鴻星才得以將領先的優勢保持到了最后一節。而最后的20分鐘也成為了馬卡洛夫的個人表演,這位來自俄羅斯的門將成功地封堵住了對手10記命中門框范圍內的射門,幫助昆侖鴻星將3:2的比分保持到了終場。通過這場精彩的比賽,昆侖鴻星不僅品嘗到了將KHL的前冠軍球隊斬落於馬下的暢快滋味,更是將球隊的戰績提升為了9勝10負、積27分。

效力於昆侖鴻星的中國球員夏田翔與英如鏑,此役分別獲得了1分18秒和1分03秒的出場時間﹔得到家人到場助威的加拿大華裔球員袁俊杰出場17分鐘17秒。

北京時間10月21日20:00,昆侖鴻星將繼續坐鎮海三林體育中心飛揚冰上運動中心迎戰車裡雅賓斯克拖拉機。

【1】【2】【3】【4】【5】
上一頁

(責編:胡雪蓉、張帆)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2. 2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