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密雲中式台球國際公開賽落幕

中國選手陳思明實現女子組三連冠

2016年10月25日14: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密雲中式台球國際公開賽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王繼晟)總獎金180萬人民幣的 2016CBSA北京·密雲中式台球國際公開賽24日晚在密雲青少年宮體育館落下帷幕。公開賽女子組中國選手陳思明在決賽中以11比2擊敗對手高夢奪冠,實現密雲站三連冠。男子組決賽,中國選手張廣豪和代勇最終分獲冠亞軍。

本屆比賽是密雲連續第五年舉辦CBSA賽事,從最初隻有10幾個國家和地區、100多名運動員參與,發展到今年30個國家和地區、300多名運動員報名參賽,而且世界排名前20的球員幾乎都曾到密雲參賽。讓該賽事在國內同類賽事中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本屆比賽不斷爆冷,在女子組對決中,世界冠軍英國選手凱利·費雪和韓國選手金佳映先后在1/16比賽中被淘汰出局﹔男子組對決中,英國選手麥克·希爾和克裡斯·梅林又連遭淘汰。男、女8強選手均為中國選手,佔盡東道主優勢。

賽前奪冠熱門衛冕冠軍陳思明不負重望,一路過關斬將,先是在1/16比賽中,以9比4輕鬆戰勝對手白鴿,又在隨后的1/8比賽和半決賽中戰勝對手王也和陳雪連下兩場,順利殺入最后的決賽。作為曾經蟬聯兩屆密雲站的冠軍,陳思明在決賽中對陣職業生涯首次闖入國際賽事決賽的中國選手高夢並不手軟,憑借平穩的發揮和對手的技戰術失誤,開局5比1大比分領先,並將良好的競技狀態一直保持到最后,完美收官拿下冠軍頭銜,實現密雲站三連冠,她表示密雲就是她的福地,青山綠水的美麗密雲總是會給她帶來好運氣。

男子組決賽頗具看點,打得既焦灼又激烈,比賽后半段雙方一度陷入艱難的追分戰。在本屆公開賽中,男子奪冠熱門代勇曾在對手先拿到3個賽點的不利情況下,實現驚天逆轉,殺入下一輪,但好運並沒有一直站在他這邊。決賽中,代勇在開局5比1的大好局勢下,被對手張廣豪追至5比5平。隨后,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比分變為12比12。決勝局第13局為張廣豪的開球局,他沒有給對手留下絲毫機會,用一杆清台的方式結束比賽,獲得冠軍。賽后,張廣豪激動地揮舞球杆,並向全場觀眾致謝。

“能在家門口觀看這種國際賽事,特別激動,我也感覺特別自豪,希望密雲能辦更多的國際賽事。”密雲觀眾高陽說。

據了解,2016CBSA北京·密雲中式台球國際公開賽總獎金高達180萬元人民幣,比去年高出60萬元人民幣,男、女冠軍將每人獲得24萬元人民幣獎金。此外,麥克·希爾和史天琪獲得“最具潛力男、女球員”,李赫文和金佳映獲得“最具人氣男、女運動員獎”,代勇和陳思明獲得“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克裡斯·梅林、凱利·費雪和白鴿獲得“賽事貢獻獎”。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