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16年金球獎候選名單公布 梅西、C羅領銜

2016年10月2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5日凌晨,《法國足球》揭曉了2016年金球獎的最終30人候選名單。重新與世界足球先生拆分的金球獎最終將於當地時間12月13日出爐。

在最終30人名單當中,各支俱樂部的人選人數分別是:皇馬6人,巴薩4人,馬競3人,拜仁4人,多特1人,曼聯2人,曼城2人,尤文3人,熱刺1人,萊斯特城2人,西漢姆1人,葡萄牙體育1人。

金球獎30人候選名單

阿圭羅(曼城)、奧巴梅揚(多特蒙德)、貝爾(皇馬)、布馮(尤文圖斯)、C-羅納爾多(皇馬)

德布勞內(曼城)、迪巴拉(尤文斯)、格列茲曼(馬競)、戈丁(馬競)、伊瓜因(尤文圖斯)

伊布拉希莫維奇(曼聯)、伊涅斯塔(巴薩)、科克(馬競)、托尼-克羅斯(皇馬)、萊萬多夫斯基(拜仁)

洛裡斯(熱刺)、馬赫雷斯(萊斯特城)、梅西(巴薩)、莫德裡奇(皇馬)、托馬斯-穆勒(拜仁)

諾伊爾(拜仁)、內馬爾(巴薩)、帕耶特(西漢姆)、佩佩(皇馬)、博格巴(曼聯)

帕特裡西奧(葡萄牙體育)、拉莫斯(皇馬)、蘇亞雷斯(巴薩)、瓦爾迪(萊斯特城)、比達爾(拜仁)

自1956年至今,這已經是第61屆金球獎的評選了。在2010年之前,足壇的頂尖榮譽有2個獎項,分別是國際足聯頒發的世界足球先生,以及由《法國足球》評選的金球獎,這兩項大獎在2011年1月首次合並,改名為“國際足聯金球獎”。在此期間,梅西(4)和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3)分別包攬了這項榮譽。

今年9月,雙方在合同到期后決定回歸舊制,金球獎將再度由《法國足球》雜志評選產生。1956年第一屆金球獎的評選中,來自英格蘭的斯坦利-馬修斯當選。金球獎在創辦之初規定,隻有歐洲籍球員才有資格入選,在1995年規定放寬,所有效力於歐足聯俱樂部的球員都有機會獲得金球獎,AC米蘭的喬治-維阿成為首位獲得金球獎的非歐洲籍球員。2007年,規定再度放寬,所有職業足球運動有都有資格獲評金球獎,巴西人卡卡成為了金球獎全球化改制后的第一位獲獎人。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