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大概率失去本赛季第三冠

2021年02月01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皇马大概率失去本赛季第三冠

2021年的第一个月,皇马在西班牙国内赛场的日子举步维艰。在接连无缘西班牙超级杯、国王杯冠军之后,联赛冠军也大概率旁落。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20-2021赛季西甲联赛第21轮,皇马主场1比2不敌莱万特,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第4场失利。在比领头羊马德里竞技多赛两轮的情况下少7分,皇马与本赛季的西甲冠军基本无缘。至此,这已经是皇马在本月失去的第三个国内赛事锦标。

北京时间1月15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皇马1比2不敌毕尔巴鄂竞技,曾11次夺得超级杯的皇马希望再一次打进决赛并卫冕,然而希望落空。在那场失利过后,皇马主帅齐达内看似情绪也有些失控,他在赛后被问及本场失利带来的后果时说道:“你想要什么?让我们放弃这个赛季?这只会带来更多的外界噪音,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下去。”

然而,这只是皇马失冠的开始。北京时间1月21日,2020-202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第3轮,皇马客场1比2不敌阿尔科亚诺,这是两队第3次在国王杯相遇,此前都是皇马战胜对手晋级。在面对这支西乙B级球队时,齐达内轮换10人,不料却无缘国王杯16强。这是皇马在6天时间内失去的第二个锦标,赛后齐达内主动揽责,“这是我身为教练的责任。这就是足球,你必须把握住你的机会。当你没能取得进球,那么我们就会出局。”齐达内坦言皇马进入了困难时期,“现在是困难时期,我们出局了,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多,但是我们没能做到。我们尽力了。”

尽管西班牙超级杯和国王杯在皇马这样的豪门球队眼中并不是重要的锦标,但毕竟也是能够为俱乐部锦上添花的奖杯。6天内和两个锦标无缘,西班牙媒体《马卡报》认为这一次的国王杯失利,可能决定齐达内在皇马的未来。《马卡报》甚至在皇马国王杯出局后做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皇马球迷认为齐达内的皇马生涯接近尾声。

北京时间1月22日,皇马俱乐部确认齐达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早在1月8日前后,齐达内曾一度缺席皇马训练,原因是他当时成为了新冠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不过在两次检查中他的结果都显示为阴性,得以返回球队继续执教。不过,就在皇马国王杯出局的第二天,齐达内便确诊,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缺席球队的执教。

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皇马在2021年第一个月的遭遇并没有结束,在接连失去西超杯和国王杯的冠军奖杯之后,球队极有可能无缘本赛季冠军。目前,皇马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完成20轮比赛,只拿到40分,在领头羊马竞少赛两轮的情况下,比马竞少7分。马竞只需在后面的比赛中正常发挥,皇马将和本赛季联赛冠军彻底无缘。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