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東將向籃協提交注冊申請 阿聯基本確定重返CBA

張晨瑆
2016年10月26日09:0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湖人隊終於官方宣布和易建聯解約了——相對於和湖人隊緣分已盡的已知結果,人們無疑更關注阿聯的去向。昨天,廣東隊發表聲明,提及易建聯本人表達了重返廣東效力的意願。所以他們將向籃管中心提交注冊CBA的申請。這也意味著,易建聯已基本確定重返CBA。

湖人老總評價阿聯:

他離開是覺得沒獲足機會

昨天, 洛杉磯湖人隊正式宣布裁掉中國球員易建聯,而湖人隊總經理米奇·庫普切克在聲明中確認易建聯和他的經紀人主動要求離開湖人隊。而另一名老將慈世平則留隊。

“易建聯在訓練和比賽中的表現很好。無論是在場上還是場下,他都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職業球員。”米奇·庫普切克說道,“然而,他覺得自己在這裡得到的出場時間和機會並不符合他的目標和期望。如果換一個處境,他的情況將會變得更好。我們很感謝他付出的努力,並預祝他在今后的職業生涯裡取得成功。”

前國手王仕鵬也証實了易建聯的想法,易建聯曾向他表達過:“這次來NBA,自己是做好准備的,不管成功失敗,我都想再嘗試一下,經過季前賽的比賽,我也知道了湖人的體系,但是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等待而等待,我可以進入大名單,但我不在主要的輪轉陣容裡,所以我也要做決定了,我來是為了打球,不是為了坐板凳,或是等待機會。”

阿聯願意重返廣東

提交注冊申請可“特事特辦”

昨天,就易建聯的去向問題,廣東隊發表了聲明:“……從為國家隊保持競技狀態,以及為整個CBA聯賽增加品牌價值等各方面考慮,廣東宏遠俱樂部歡迎阿聯回到CBA代表廣東東莞銀行隊參賽。我俱樂部已與易建聯取得聯系,就此事進行溝通。易建聯本人表達了重返宏遠效力的意願。廣東宏遠俱樂部將向籃管中心提交注冊申請。”

此外,CBA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表示,如果接到提交注冊申請之后,他們會本著特事特辦的原則為阿聯注冊,順利注冊應該問題不大。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阿聯也最有可能在聯賽第二輪,深圳與廣東隊的廣東德比戰上在自己的家門口重回CBA賽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