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王登峰:校園足球立德樹人 長久堅持中國足球水平定會提高

2016年10月2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做客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楊磊)近日,中國男足聘請裡皮出任主教練引發了網友熱議,許多網友認為與其高薪聘請外教,還不如多在青少年培養上下功夫。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在做客人民體育《體育+》訪談節目時表示,隨著校園足球的不斷深入開展,中國足球的水平一定會逐年提高。

王登峰表示,自己在看過國足比賽后感覺,球隊要取得勝利,除了技術、體能等因素之外,求勝的欲望是不可或缺的,同時球員還要有堅韌不拔的品質和意志。“這些東西在我們現在國足身上看到的比較少。這裡面可能涉及到運動員的成長問題”,王登峰說:“我們現在做校園足球,就是學校體育的延伸,就是要立德樹人,培養孩子的全面素質。這些孩子有著扎實的文化根基,在普通的學校裡學習,在家庭裡生活,和同伴在一起,這樣成長起來的。這些孩子更珍惜機會,更有求勝的欲望,有著更全面的素質,將來這些孩子的足球水平達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再進行專業化、職業化訓練,他們的成長會非常快。”

教育部在去年和今年暑期舉辦了全國最佳陣容選拔夏令營,通過專業足球教練的培訓,這些校園中走出的足球小將變化驚人。王登峰說:“教練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教他們特別容易。一說就懂,一聽就明白,而且訓練了十天之后,整個隊伍就像變了一個樣。這就說明學生扎實的文化根基對於提高足球技能是相互促進的。我認為校園足球如果長期堅持下去,足球人口的基數肯定會越來越大,那些有天賦的孩子也一定能夠經常涌現出來,再輔助於職業化訓練。我相信中國球員的水平和中國足球隊的水平一定會逐年提高。”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