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王登峰详解足球特色校申报标准 随机复查效果良好

2016年10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胡雪蓉)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明确提出,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到2020年要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那么如何去判定一个学校是否具有足球特色校的资格呢?今后又将如何去考察它呢?

今天下午,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们制定了申报校园足球特色校的标准,首先要确保两项,一是每周能开一堂足球课,二是有场地能够让学生训练和比赛。”

“以上这两个是硬件要求,你必须有老师才能开课,有场地才能进行训练比赛。满足这两个条件可以申报,之后教育部会组织专家来进行评审、认定。需要说明的是,校园足球特色校不是去创建,当你的学校具备了这个条件后,由教育部来给你认定你是否成为校园足球特色校。”

教育部在今年进行第二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的遴选过程中,对去年产生的首批8651所“校园足球特色校”进行了随机复查,以防申报学校的资格作假。对于此举,王登峰解释说:“各个学校申报特色校后是由专家评审来认定的。我们今年是在前面做了第二批认定的工作,申报后就请专家评,评定过程是随机抽查,看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去年认定的第一批我们也进行随机抽查,效果非常好,也就是说基本上申报和认定的这些学校都是具备条件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