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石家庄永昌降級 保級懸念留到最后一輪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6年10月2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26日,上海上港隊球員孫祥(右)與天津泰達隊球員胡人天在比賽中拼搶。
  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攝

  10月26日,中超聯賽第二十九輪8場比賽同時開球,有6場都與保級息息相關。結果,人們猜測的劇情和預測的結果大都沒有上演,除了長春亞泰隊在客場如願拿下3分之外,其他5支想用贏球改變處境的球隊都未能如願。如此結果,使得石家庄永昌隊提前一輪降級,而4支球隊要在最后一輪為保級拼盡全力。

  在秦皇島7攝氏度的低溫中,遠征的杭州綠城隊球迷赤膊上陣,希望給處於懸崖邊的球隊注入更多血性。而主場作戰的河北華夏幸福隊在開場第十二分鐘向球隊的“第十二人”——球迷致敬,球隊也想為球迷奉獻一場勝利,為本賽季的主場比賽畫上完滿的句號。綠城隊隻有獲勝才能繼續在保級戰中佔據有利位置,但除了積極的前場壓迫之外,並未創造出太好的破門機會,反倒是河北華夏幸福隊浪費了幾次上佳的破門機會。最終,兩隊0︰0戰平,杭州綠城隊在積分榜上以31分掉到了倒數第二,保級的主動權已經不在自己手中。

  長春亞泰隊在河南建業隊主場完成自我救贖,憑借伊斯梅洛夫和楊博宇在上、下半場的兩記頭球擊敗對手。一波不可思議的三連勝,讓長春亞泰隊以32分超越杭州綠城隊。下輪比賽,士氣正盛的亞泰隊將在主場對陣暫居第四名的上海申花隊。

  申花隊原本第三的位置本輪被上海上港隊取代,上港隊客場以1︰0擊敗天津泰達隊,讓對手沒有拿到足以保級的分數。遼寧宏運隊客場與廣州富力隊以1︰1戰平,與天津隊同為33分,也依然處於保級圈。天津、遼寧兩隊最后一輪分別對陣重慶力帆隊和江蘇蘇寧隊,相比之下,遼寧隊取勝的難度略大。

  山東魯能隊在主場沒能擊敗重慶力帆隊,但1︰1的比分已經確保球隊拿到保級的關鍵一分。

  聯賽中墊底的石家庄永昌隊若想保級,必須要在最后兩輪比賽中取得全勝,但同有降級危險的延邊富德隊用一場2︰0的勝利率先上岸,石家庄永昌隊成為本賽季產生的第一支降級球隊。

  另外兩場比賽,位居次席的江蘇蘇寧隊以2︰0擊敗已經獲得冠軍的廣州恆大隊,除了縮小兩隊積分上的差距之外別無它用。上海申花隊主場戰平北京國安,但比賽內容卻不像0︰0的比分一樣平淡無奇,主裁判在最后5分鐘用3張黃牌、1張紅牌才讓比賽在雙方幾乎難以控制的火氣中結束,但申花隊柏佳駿惡意踢人的動作還是逃過了紅牌處罰。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7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