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美職籃拉開戰幕 馬刺客場挑落勇士

2016年10月27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0月25日,勇士隊球員杜蘭特(前左)與馬刺隊球員加索爾在比賽中爭搶籃板。
  人民視覺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華盛頓10月25日電  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2016—2017賽季25日揭開戰幕。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客場以129︰100大勝金州勇士隊,獲得新賽季首勝,也攪亂了杜蘭特在新東家的首秀。在聯賽揭幕戰中,勒布朗·詹姆斯豪取“三雙”,率領上賽季總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隊以117︰88主場戰勝紐約尼克斯隊,贏得開門紅。

  在上賽季的總決賽中負於騎士隊之后,勇士隊招來了杜蘭特組成令人生畏的“四巨頭”。然而,“四巨頭”一上來就在老牌勁旅馬刺隊面前栽了跟頭。馬刺隊球員萊昂納德拿下創職業生涯新高的35分,他在第三節結束時就已經得到了31分,阿爾德裡奇則為馬刺隊添上26分和14個籃板。

  勇士隊看上去與上賽季贏得開局24連勝的那支威武之師判若兩隊。杜蘭特收獲27分和10個籃板,上賽季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得主庫裡拿下26分,但是三分球的命中率僅為10投3中。格林和湯普森分別得到18分和11分。

  揭幕戰中,騎士隊的詹姆斯得到19分、11個籃板和14次助攻,這是他職業生涯得到的第四十三次“三雙”。歐文轟下全場最高的29分,勒夫得到23分和12個籃板。杰弗森得到13分,JR史密斯則有8分入賬。尼克斯隊方面,安東尼得到全隊最高的19分,今夏從公牛隊加盟尼克斯隊的羅斯得到17分。同樣剛剛加盟尼克斯隊的中鋒諾阿在21分鐘內隻搶到6個籃板,且一分未得。波爾津吉斯貢獻了16分和7個籃板。考特尼·李出戰20分鐘也沒有得分。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27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