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哈登26+8+7諾天王缺陣 火箭力擒小牛賽季首勝

2016年10月29日12: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趙雪晨)北京時間2016年10月29日,NBA常規賽迎來一場德州內戰,火箭客場挑戰小牛。本場比賽,諾維斯基因身體不適沒有上場。雖然巴恩斯上演單節12分的搶眼表現,但火箭憑借哈登和阿裡扎的出色發揮,客場106-98戰勝小牛。

首節比賽一開始雙方便展開對攻,德隆突破上籃得手,阿裡扎立即還以一記三分。戈登也命中三分,火箭開始打起跑轟。巴裡亞連續沖擊火箭內線,小牛隊不斷單打得手。兩方一直緊咬著比分,本節中段戰成14-12。暫停回來,火箭利用小牛的失誤,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隨后,巴恩斯開始爆發,連得5分,率領小牛也打出了一波7-0的攻勢。暫停回來,巴恩斯連讀單打命中,小牛將比分反超。首節戰罷,兩隊打成24平。

第二節比賽,火箭新人恩尼斯表現出色,不斷助攻隊友得分。小牛找不到有效的進攻辦法,以28-34落后。主力回來后,賈斯汀·安德森命中三分,小牛剛要起勢,但被阿裡扎命三分破滅。德隆連續變向后仰命中,德隆兩罰命中后,小牛將比分反超。面對阿裡扎防守,德隆再次大幅變向后仰命中。本機最后時刻,哈登突破上籃命中,又加罰命中。半場戰罷,火箭52-50反超。

下半場易邊再戰,卡佩拉補籃命中率先得分,安德森也命中三分。巴恩斯再次接管比賽,兩次中投命中,還有一次上籃打成2+1,一人連得7分。哈登拋投命中,阿裡扎也命中三分,火箭繼續保持領先。哈登連續飚進三,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0分。三節結束,火箭77-67領先。

末節決戰,火箭延續了此前的三分手感,麥克丹尼爾斯命中外線命中后,火箭87-75領先12分。馬修斯接到德隆助攻,左側三分線外也命中,再次將分差縮小到9分。暫停回來,哈登助攻麥克丹尼爾斯暴扣,阿裡扎三罰全中,火箭92-78領先14分。小牛連續嘗試三分都未能命中后,雖然巴恩斯接連命中中遠投,一度將比分追到11分,但最終無力回天,小牛換下主力,放棄了本場比賽。最終,火箭客場106-98戰勝小牛。

小牛方面,巴恩斯31分5籃板,馬修斯13分4籃板,巴裡亞10分5籃板5助攻,德隆14分4助攻。火箭方面,哈登26分7籃板8助攻,阿裡扎27分4籃板,戈登18分4籃板6助攻,麥克丹尼爾斯9分2籃板。

雙方首發

小牛:巴裡亞,德隆,馬修斯,哈裡森·巴恩斯,博古特

火箭:哈登,戈登,阿裡扎,萊恩·安德森,卡佩拉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