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2016賽季中超今日收官 保級上演"韓戰"恆大沖擊獎項

謝澤楷
2016年10月30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上演“韓戰” 恆大沖擊獎項

今日,2016賽季中超聯賽迎來最后一輪,8場比賽同時開始。本賽季中超冠軍已歸屬廣州恆大,剩下最大的也是最殘酷的懸念是哪支球隊將隨石家庄永昌一起降入中甲。此外,各項賽季最佳的評選也早已開始,各隊在本輪的勝負和球員的表現,仍會對評選結果產生影響。盡管本賽季很可能又將是外援大包大攬各項最佳獎項,但國內球員仍然可以抓住最后一輪的機會表現自己。

韓國教練左右保級結果

最后一輪開始前,除已經確定降級的石家庄永昌外,還有4支球隊有可能降級,分別是杭州綠城(31分)、長春亞泰(32分)、天津泰達(33分)和遼寧宏運(33分)。本賽季的保級大戰是近年來形勢最為復雜的一次,而最終能左右保級結果的人,是目前在中超執教的5名韓國教練。

4支保級球隊中,韓國人洪明甫執教杭州綠城,另一個韓國人李章洙執教長春亞泰。最后一輪對陣,李章洙將率領亞泰與申花交手,而杭州綠城主場迎戰延邊富德,延邊富德的主帥是韓國人朴泰夏,這是兩名韓國教練之間的直接較量。天津泰達將客戰重慶力帆,重慶力帆已保級無憂,其主帥是韓國人張外龍。遼寧宏遠則將與江蘇蘇寧交手,蘇寧主帥是韓國人崔龍洙。

李章洙是中超韓國教練中的前輩,洪明甫曾執教韓國國足,兩位同胞“有難”,崔龍洙、朴泰夏和張外龍是坐視不管踩一腳,還是抱團取暖拉一把,今晚就知分曉。

回顧今年的中超比賽,就能發現韓國主教練之間的勝負讓人有些看不懂。本賽季延邊富德曾在自己的“魔鬼主場”以2比4不敵此前10輪不勝的杭州綠城,綠城還曾在主場以3比0完勝江蘇蘇寧,而蘇寧當時正發力在積分榜上追趕廣州恆大。綠城主帥洪明甫從朴泰夏和崔龍洙那裡拿走的6分,是“續命”的6分。李章洙臨時“救火”接過亞泰帥印之后,帶隊先后在主場擊敗了延邊富德和重慶力帆,這6分對亞泰而言,也是“續命”的6分。

最后一輪,讓我們來看看中超的韓國教練是否真的會在保級的最關鍵時刻“互相幫忙”。

恆大將帥仍是各獎項“大熱門”

前29輪聯賽結束后,廣州恆大外援高拉特以17個進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拿下中超本賽季最佳射手幾無懸念。在高拉特身后的是早已重傷告別本賽季的申花外援登巴巴,他在受傷之前已打進14球。此外,武磊依然是本土球員中進球最多的,他目前以13個進球與恆大外援阿蘭並列射手榜第4位。本土射手與外援之間的差距在縮小,但武磊想在最后一輪反超高拉特難度太大。

但在助攻榜上,本土球員依然有機會超越外援。目前,上海上港的外援埃爾克森和恆大國腳郜林以12次助攻並列助攻榜第一。斯科拉裡雖然已經明確表示作為國腳的郜林很可能不會在最后一輪上場,但他仍有機會與埃爾克森共同成為本賽季的中超助攻王。郜林若能如願,也算是為本土球員挽回些顏面。

最佳教練和最佳球員的評選受成績影響太大。恆大已獲得中超六連冠,主帥斯科拉裡,外援高拉特、阿蘭和保利尼奧是這兩項最佳的有力競爭者。最佳球員或許將花落恆大,但在最佳教練評選中,其他球隊不是沒有機會。廣州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和上海綠地申花主帥曼薩諾同樣有足夠好的成績去和斯科拉裡競爭。

本賽季,斯托伊科維奇和曼薩諾執教的球隊都不算豪門球隊,但在他們調教之下,富力和申花都帶給外界驚喜。曼薩諾已帶領上海申花獲得一個下賽季亞冠資格賽名額,斯托伊科維奇也給廣州富力帶來更接近本土化的風格,並培養了一批年輕球員。未來數年,富力的年輕球員將有可能爭奪中超最佳新人的獎項。斯托伊科維奇和曼薩諾二人對各自球隊的貢獻不比斯科拉裡小。最后一輪,斯托伊科維奇帶隊客場與石家庄永昌交手,申花則客戰長春亞泰,若能取勝無疑將給這兩位洋帥加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