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鄒市明再度沖擊世界金腰帶

施紹宗
2016年11月05日11: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鄒市明再度沖擊世界金腰帶

  中國兩屆奧運冠軍鄒市明將於北京時間11月6日上午(當地時間11月5日晚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再度沖擊世界拳王金腰帶。這是在首次挑戰世界金腰帶失敗一年八個月之后,鄒市明第二次向WBO(世界拳擊組織)蠅量級世界職業拳王金腰帶發起沖擊,不同的是比賽地點從中國澳門變為美國拉斯維加斯,上一次鄒市明是向現任世界拳王挑戰,這一次則是爭奪空缺的世界金腰帶。這一次,鄒市明成功的機會要比第一次更大。

  鄒市明有“定海神針”助陣

  鄒市明的教練、拳壇傳奇人物弗雷迪·羅奇認為鄒市明的訓練很到位,這次一定能取勝,而且他將會多次擊倒對手。這一次,鄒市明與他的團隊不會像上次那樣再有“主場意識”,這種層面的比賽,一定是要憑真功夫的。當然,這一次由於是在第三方國家進行比賽,對比賽雙方而言都是“客場”。

  鄒市明賽前信心爆棚,他表示自己比以前更強了,技術經驗也更成熟。鄒市明的信心有相當一部分來自他的恩師張傳良,雖然張傳良並不是鄒市明這一次比賽的教練,但他對鄒市明而言就是“定海神針”,隻要他在身邊,鄒市明就會心安很多。鄒市明的經紀公司盛力世家的總裁李勝對張傳良的作用非常看重,也很認可張傳良的那一套方法,因此當然請張傳良全程參與比賽。

  中國著名的職業拳擊推廣人劉剛也認為,這一次鄒市明有七成勝算。劉剛對廣州日報記者表示,雖然他的職業拳擊推廣團隊與鄒市明的團隊是競爭對手,但他的出身和走過的路與鄒市明幾乎完全一樣,他很希望鄒市明能取勝,因為鄒市明是兩屆奧運冠軍,他如果奪得職業拳王頭銜,對中國職業拳擊的推廣和促進作用會更大一些。

  對手唯一敗績即輸給鄒市明

  再看看鄒市明的對手坤比七。鄒市明在向倫龍進行世界金腰帶挑戰賽之前那場比賽擊敗的就是坤比七。那應該說是鄒市明迄今為止打得最漂亮的職業拳擊比賽,當時鄒市明兩次擊倒坤比七,戰罷12局,鄒市明被裁判一致判定獲勝。

  坤比七是當時的比賽名,現在他已經改回了自己的出生名帕波姆。輸給鄒市明那場比賽,是坤比七至今唯一的敗局,他在此后的12場比賽中全部以壓倒性優勢取勝,創造了職業生涯39勝1負2平、24次KO對手的優異戰績,也獲得了與鄒市明在再次較量的機會,因為他和鄒市明分列WBO這一級別排名的第二和第三位。

  當晚的比賽中,真正的重頭戲是菲律賓拳王曼尼·帕奎奧的復出之戰,他將與杰西·瓦加斯爭奪WBO次中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