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第八屆世界杯武術散打比賽在西安開賽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1月05日12:44

中國代表團入場 王霞光攝
中國代表團入場 王霞光攝
下一頁

人民網西安11月5日電(王霞光)11月4日下午,為期3天的“宏興杯”第八屆世界杯武術散打比賽在西安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拉開帷幕。共有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位選手參賽,比賽設男、女共18個級別。中國隊派出10名選手參加男子6個級別、女子4個級別的角逐。

在首個比賽日5個男子級別和一個女子級別共6場比賽,中國選手付高峰、王文忠均戰勝對手,順利進入決賽。

本屆世界杯武術散打比賽由國際武術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主辦,陝西省體育局承辦,是西安舉辦的一次世界級大賽。

比賽前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式,開幕式充分展現了西安這座十三朝古都輝煌的歷史和文化,同時也展示了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陝西省副省長庄長興、國際武術聯合會執行副主席吳廷貴、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陝西省體育局局長姚金榮、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馳、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國榮、張玉萍、西安市副市長趙敏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觀看比賽。

據本次開幕式總導演張東山介紹,因為本次世界杯武術散打比賽在古都西安舉行,為了充分展現十三朝古都的輝煌歷史,開幕式以突出西安本地的特色為主。“中國向來都是禮儀之邦,本次比賽將有來自全世界的散打高手齊聚一堂,習武之人最講究的就是禮儀。因此,‘西安、武術、禮節’這些關鍵元素就被融合在一起,緊密結合,成為本次開幕式的主題。”

來自全國各地的功夫迷在現場看到了一台美輪美奐,充滿武術元素的演出。整台演出共分三個板塊,分別是:“武之禮、武之情、武之夢。”“武之禮”主要以儀式的形式進行充分展現,突顯中國禮儀之邦的優良傳統,現場氣勢宏大,效果震撼。“武之情”描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主要體現了一種武術人星火傳承的感覺,演員在鐳射燈光的環境下進行抽象表演,而隨后太極表演是本環節也是本次開幕式的一大亮點——西安永年楊氏太極拳學會會長、楊式太極拳第五代傳人趙幼斌先生登場展示精湛的太極拳技藝。最后一個環節是“武之夢”,闡述的是武術人對“中國夢”的向往和努力,現場出現了數位中國武術冠軍傾情表演,令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一千名參演人員聯袂呈現的開幕式后,香港武打明星,曾飾演陳真的梁小龍高唱《萬裡長城永不倒》並進行武術表演,為現場平添了一股濃郁的懷舊氣息。

開幕式后進行了6場比賽,5場男子比賽和一場女子比賽。首日比賽有兩位中國運動員亮相,分別是80公斤級付高峰和85公斤級王文忠。在男子80公斤級半決賽中,付高峰最終以2:0擊敗對手闖入決賽,而第一次參加國際級大賽的男子85公斤級王文忠在面對法國選手的挑戰,也輕鬆取得勝利。其他4場比賽,伊朗隊展現出強大實力,取得3場比賽勝利。

“高水平的比賽的確不一樣!”現場一名來自咸陽的功夫迷說,“之前在現場看過幾次《中國真功夫》散打爭霸賽,我感覺世界杯的比賽顯得更專業,商業氣息也沒有那麼濃。最主要是比賽確實精彩,雖然沒有商業比賽那樣有KO、見血等場面,但這才是最高實力的散打比賽。”

【1】【2】【3】【4】【5】【6】
下一頁

(責編:趙欣悅、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2. 2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
    7. 7奧運賽艇次日:中國女子四人單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