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項目傳承人骨干培訓班舉行

2016年11月07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項目傳承人骨干培訓班舉行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馬劍 許穎穎)為了進一步加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項目的普及和推廣,打造健康有序的傳承梯隊,2016年11月5-6日,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在北京西御園會議度假中心舉辦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項目傳承人骨干培訓班”。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監事長張有峰先生出席了本次培訓活動。主辦方選派了八卦掌資深教練,包括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劉敬儒先生,原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孫志君先生入門弟子、北京市特級教師王德明先生,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八卦掌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楊十明先生,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八卦掌研究會副會長、電影《一代宗師》演員章子怡的八卦掌教練韓燕武先生。此次培訓的對象是八卦掌非遺傳承人的學生、體育院校武術專業的大學生和研究生,共計一百三十余人。

武術是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之一,是民族集體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傳統文化傳播的載體。八卦掌在2010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近年來,在北京市文化局和西城區文化委員會等文化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八卦掌項目得到了很好保護和傳承。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作為八卦掌項目的保護單位,精心策劃組織了本次培訓班,旨在通過有計劃、有目的的培養更多年富力強的中青年傳承人,使八卦掌這一優秀傳統拳種得以更好的保護、傳承和發展。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每年開展各種培訓、展示展覽和賽事活動,吸引更多年青人傳習武術,激發民眾的習武熱情,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斷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堅定文化自信,自覺弘揚民族傳統文化,成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忠實的傳承者和傳播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