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主帥

裡皮外戰成績單:戰西亞有勝績 碾壓日本不怵澳洲

宋翃
2016年11月08日08:4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外戰成績單:戰西亞有勝績 碾壓日本不怵澳洲

   在亞洲范圍,中國隊的強敵來自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西亞諸強。在恆大執教時期,裡皮和這些球隊都有過交鋒經歷,更成為韓國人忌憚的主帥。之前中超教練在西亞罕有勝績,而裡皮幾次勝利的經驗,對於國家隊下一輪對戰卡塔爾也許會有所幫助。

   戰西亞 贏過卡塔爾球隊

   回首恆大在亞冠比賽中與西亞球隊的交手記錄,裡皮的球隊並沒有絕對優勢,但表現日益出色。裡皮對對手也有獨到見解,認為球隊面對西亞對手要更強調平衡,首要一點是拒絕失球。2013年憑借高超的戰術設計和指揮能力,裡皮成為了首位在西亞贏球的中超球隊教練。

   2012年,在亞冠四分之一決賽中,廣州恆大被沙特的伊蒂哈德隊淘汰。客場2比4輸球,主場雖然2比1取勝,但最終總比分4比5被沙特伊蒂哈德淘汰。2013年的亞冠八強比賽,恆大主場2比0戰勝卡塔爾的萊赫維亞,客場恆大也佔據絕對優勢,4比1取得勝利,最終6比1強勢晉級。

   戰日本 佔據壓倒性優勢

   2012年5月,李章洙在帶隊打完亞冠小組賽后從廣州恆大下課,裡皮接任主教練職位。在當年的亞冠1/8決賽中,剛上任不久的裡皮帶隊在主場以1比0力克東京FC,因為當時的淘汰賽還是一回合制,所以廣州恆大得以晉級八強。

   2013年廣州恆大在亞冠小組賽中與日本的浦和紅鑽隊同分在一組,在兩回合的比賽中,恆大主場3比0、客場2比3,取得一勝一負的成績。此后在半決賽中,恆大的對手是來自日本的柏太陽神隊,他們先是在客場以4比1戰勝對手,回到主場又以4比0實現了對柏太陽神的雙殺。8比1將對手淘汰的強勢,也展現了恆大和裡皮對於比賽完整的控制力。

   2014年恆大亞冠小組賽對手中,包括日本的橫濱水手隊,他們先是在客場1比1戰平對手,然后在主場以2比1取勝。八分之一決賽,恆大的對手是日本大阪櫻花隊,首回合客場比賽恆大就以5比1取勝,基本讓第二回合比賽失去了懸念。回到主場,恆大雖然以0比1不敵對手,但並不影響晉級。

   戰澳洲 打硬仗互有勝負

   恆大在與澳大利亞的對手交鋒中,並沒有佔據絕對優勢。甚至還在亞冠賽場上,有被澳洲球隊淘汰的經歷。2013年,恆大的八分之一決賽對手是來自澳大利亞的中央水手隊,他們先是在客場2比1小勝對手,回到主場后又以3比0取得完勝,從而以總比分5比1晉級八強。

   2014年,恆大的小組賽對手中包括澳大利亞墨爾本勝利隊,兩回合比賽恆大一勝一負,先是在主場4比2獲勝,此后在客場以0比2失利。四分之一決賽中,恆大又遇到了來自澳大利亞的西悉尼流浪者隊,他們在客場0比1輸球,回到主場雖然以2比1獲勝,但仍以客場進球的劣勢被淘汰。

   戰韓國 多次交手平局多

   裡皮對韓國足球十分了解,從2012年開始在中超執教廣州恆大隊之后,就已經成為韓國足球的“公敵”,不僅賽場上屢屢斬落K聯賽球隊,在球場外的言論也時常令對手不快,韓國媒體對裡皮也十分忌憚。

   與恆大最有緣的是全北現代隊,如果算上李章洙時期,恆大總共與全北現代三次在小組賽中相遇。而在恆大首次奪得亞冠冠軍的2013年,他們在決賽中的對手也是韓國的首爾FC隊。2013年亞冠小組賽,恆大與韓國全北現代隊同組,兩回合交鋒均以平局告終。客場比賽裡,恆大1比1戰平對手,回到主場又被全北現代0比0逼平。此后,恆大在當年的亞冠決賽中又與來自韓國的首爾FC隊相遇,雙方兩回合還是打成平局,恆大客場2比2、主場1比1,憑借客場進球優勢,首次捧起亞冠冠軍獎杯。2014年恆大再次與全北現代隊在小組賽中相遇,恆大取得了一勝一負的戰績,他們在主場以3比1擊敗對手,到了客場以0比1失利。

   卡塔爾核心有傷在身

   昨天,卡塔爾隊主帥福薩蒂公布了球隊出戰中國隊的27人大名單,由於在9月1日12強賽首戰客場對陣伊朗的比賽中與主隊發生大規模沖突,卡塔爾隊4名大將哈桑、穆夫塔赫、梅沙爾和亞希爾遭到了FIFA的禁賽處罰,無緣出戰中國隊。

   這4人中,左后衛哈桑禁賽期最長,他將停賽3場。這名身體素質勁爆、邊路助攻犀利的帶刀后衛曾是國足前任主帥高洪波最忌憚的球員。另外,卡塔爾隊絕對核心海多斯由於受傷,缺席了連續兩輪卡塔爾聯賽。國家隊近兩天的訓練,海多斯也一直沒有現身。據卡塔爾隊官員稱,海多斯的傷情目前還不明朗,出戰中國隊的可能性隻有50%。

   (記者 宋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