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综合:多特客胜莱比锡 沙尔克04终尝胜绩

魏颀

2021年01月10日10: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甲综合:多特客胜莱比锡 沙尔克04终尝胜绩

新华社柏林1月9日电(魏颀)2020-2021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9日展开6场较量,莱比锡主场1:3不敌多特蒙德,错失登上积分榜榜首的机会。

沙尔克04在连续30轮联赛未尝胜绩后终于取得胜利,4:0主场大胜霍芬海姆。

由于早一天比赛的拜仁2:3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此役莱比锡只要战胜多特蒙德就可以升至积分榜头名。莱比锡众将士士气高昂,一开场就全力进攻,迫使多特蒙德只能全力防守。但莱比锡并未制造出有威胁的机会,上半场双方0:0战平。

易边再战后,多特蒙德的攻击力开始显现。第55分钟,桑乔接罗伊斯脚后跟妙传,送球入网。接着,神奇前锋哈兰德连下两城,多特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哈兰德在加盟多特蒙德后参加的25场联赛中已攻入25球。比赛将结束之际,莱比锡本赛季新引进的前锋索尔洛特攻入个人首粒德甲入球,为球队挽回些许颜面。

沙尔克04在时隔近一年后终于再次尝到联赛胜利的滋味,19岁的美国小将霍佩和摩洛哥国脚哈里特居功至伟。第42分钟,霍佩接哈里特直塞,左脚搓球入网。第57分钟,霍佩再次接到哈里特直塞,带球晃过守门员后将球送入空门。6分钟后,哈里特突破后传球,霍佩右脚挑射完成“帽子戏法”。

比赛尾声阶段,已经完成三次助攻的哈里特自己也打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4:0。是役过后,沙尔克04摆脱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

同日,位列积分榜第三的勒沃库森主场被不来梅1:1逼平,近3轮比赛仅拿到1分。弗赖堡主场5:0大胜科隆,近5轮联赛全部获胜,创造了俱乐部在德甲联赛的连胜纪录。柏林联合虽然在全场近一半的时间里占据人数优势,但还是同沃尔夫斯堡2:2战平。美因茨在新任主帅斯文松执教的首场比赛中被判罚两粒点球,0:2不敌法兰克福,排名降至积分榜倒数第一。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