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跟紐馬有關的這些事

2016年11月08日08:2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跟紐馬有關的這些事

  平等:紐約城市馬拉鬆是少數幾個知名賽事中,男女獎金平等的超級賽事。

  作弊:30年前,波士頓馬拉鬆賽出現跑者搭乘地鐵的小插曲。據《紐約時報》調查,紐約城市馬拉鬆賽也曾出現過抄近道,或者偷換芯片等把戲提高成績的“魔法事件”。對此,組織者並沒有聲聲喊打,努力寬容待之。

  追星:紐馬一直深受眾多跨界明星追捧,隻要你夠執著,一定能找到大牌的身影。

  榜樣:1987年,因為礦難而失去雙腿的維蘭德靠著雙手的力量花了100個小時完成了比賽。

  紀錄:大學教授大衛以邊跑編織圍脖的方式完賽,獨攬這項個性化紀錄,成功為老年痴呆症研究募款。

  多樣性:因為身處聯合國總部所在地,40%的參賽者來自海外。

  青春之源:面向全年齡開放,2014年255位年齡超過70歲的跑者完賽,其中一位年過90。

  廁所:起點處1800個移動廁所,途中數百個,號稱移動廁所的聚會。

  反恐:美國是恐怖組織攻擊的大目標,所以參賽者袋子要求透明,水袋包不能上賽道等都是安保需求,今年新加的禁止物規定裡面,還新加了無人機、氣球、自拍杆和嬰兒車。

  生日:今年的比賽日,也是其中256位跑友的生日。還有什麼比參加紐約馬拉鬆更好的慶生方式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