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賽落幕

2016年11月11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11月10日電  (張煒煜)經過11天的激烈角逐,10日上午,全國象棋錦標賽個人賽在長春落幕。中國棋院杭州分院隊的王天一、北京威凱建設隊的唐丹分獲男子、女子冠軍,這是王天一的第二個冠軍,是唐丹的第六個冠軍。巧合的是,上屆男子冠軍、成都龍翔通訊隊的鄭惟桐和上屆女子冠軍、廣東碧桂園隊的陳幸琳本屆比賽都獲得了亞軍。

  該項賽事第一屆在1956年舉辦,迄今已產生18位男子冠軍、19位女子冠軍。為了避免消極和棋,男子個人賽實行64強單敗淘汰制,從結果來看,等級分排前四的有3人打入了半決賽,冠、亞軍分別是等級分第一、第二名。

  這是吉林首次承辦此項賽事。為了發展象棋運動,近年來,吉林一方面積極舉辦賽事,一方面積極進行民間推廣,為象棋的發展儲備人才。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1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