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馬刺主場三連敗 失去石佛才知他有多重要

2016年11月11日08: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失去了石佛才知他有多重要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楊杏萍) 隨著終場哨聲的響起,比分定格在99︰101,主場作戰的馬刺再一次讓客隊在自己的地盤奏響了勝利的凱歌。北京時間11月10日的一場NBA常規賽中,聖安東尼奧馬刺隊主場不敵休斯頓火箭,慘遭主場三連敗。

對於馬刺這樣一支傳統強隊而言,四戰三敗的主場成績是一個大寫加粗的尷尬,反觀馬刺這三場連敗,91︰106敗於爵士,92︰116敗於快船,99︰101敗於火箭——無論對手是強是弱,馬刺都雷打不動地送出了破百大禮,三場比賽場均失分高達107.7分。而上個賽季,馬刺場均失分僅92.9分。

除了場均失分的增加,球隊籃板球總數的下滑,也是導致馬刺連敗的元凶之一。從數據分析來看,已經退役的鄧肯是馬刺隊史上的最大的籃板球功臣,雖然大加索爾在單位時間內搶籃板球的效率基本與“石佛”持平,但其他主力的平均籃板數均出現了較大程度的下滑,從而導致了在本賽季的前7場比賽中,馬刺后場籃板場均僅33.3個,位列聯盟第17位,而去年的馬刺,在前7場比賽中的場均籃板排名中位居聯盟第5。

從場均失分的增多和籃板球能力的下降,再結合馬刺在這幾場比賽中的場上表現,不難發現,曾經固若金湯的馬刺,不再是啃不動的硬骨頭,球隊整體防守水平下滑已然是不爭的事實。如今看來,失去鄧肯對馬刺的打擊遠比人們預想的要大,防守能力的下降只是一個表象,更為重要的是,如今的馬刺群龍無首,缺少了核心人物的場上指揮與調度,隊員們在不同程度上流露出的迷茫與鬆散,成為了馬刺最大的症結。

從波波維奇近幾場的戰術來看,他似乎正積極尋找著一種全新的打法,試圖解決球隊在缺少鄧肯后可能遇到的種種問題。或許這樣的做法能在某種程度上緩解馬刺重組時期的陣痛,但要重現昔日王者風范,還得找到一位真正的“鄧肯接班人”。

哈登三雙,火箭翻身

客場驚險取勝后,火箭上下一片歡騰,恰與另一邊三連敗的馬刺形成了鮮明對比。而在全場比賽拿下24分12籃板15助攻三雙的哈登,成為了火箭隊本場勝利的頭號功臣。

此戰之前,幾乎無人看好火箭能夠從馬刺的地盤全身而退。在外界既有的認知中,火箭攻擊火力雖猛,但防守欠缺章法,內線更是一塌糊涂。而馬刺雖然在鄧肯離開后今非昔比,但畢竟條理分明的防守體系還在,隻要頂住了火箭的強攻,就能力保不失。無怪乎外界這樣想,畢竟自2013年以來,每一次火箭作客AT&T中心,都是在一片亂戰中被馬刺打得七零八落。

或許是不被看好,給予了火箭上下特別是哈登一種莫名高昂的斗志。昨日的比賽中,“哈基石”如往常般扮演著組織進攻的核心角色。當然在積極為隊友傳球的同時,哈登依然火力不減,也一如既往地做到了在對手的各種干擾阻撓中始終保持著自己的進攻節奏。

雖然火箭隊依然問題重重,在哈登不在場上的時間裡,宛如一盤散沙的火箭甚至一度被馬刺將比分反超。但當勝利女神最終向休斯頓露出微笑的那一刻,所有的火箭球迷都隻會記得,愈發成熟的大胡子帶領著球隊,在馬刺主場完成了三年首勝。 楊杏萍

巴恩斯贏了數據,輸了比賽

“當你回到這個自己最初來到NBA的球場打球,的確會不自覺會想到以前,可能這些真的有些影響!”賽后,巴恩斯這樣評價自己本場的表現。這是巴恩斯在今夏轉會后,首次回到甲骨文球館。在此戰之前,巴恩斯帶領小牛斬獲兩連勝,個人場均貢獻了30分以上的得分。然而,在面對舊主和昔日戰友,這位近期手感甚佳的球員卻意外“啞火”,上半場更是秒變“鐵男”,打出12投僅3中的尷尬成績。

北京時間11月10日,勇士舊將巴恩斯領銜達拉斯小牛客場挑戰金州勇士,最終小牛以95︰116告負,巴恩斯全場20投8中得到25分8籃板,全場最高分28分由杜蘭特輕鬆砍下。

或許巴恩斯迫切希望証明自己,開場后,他的進攻節奏顯得非常急躁,對勝利的渴求讓他頻頻出手卻屢屢不中。在上半場兩節比賽中,小牛在一片混亂中被勇士不斷將比分差距拉大。雖然從第三節開始,重新找回感覺的巴恩斯迎來了爆發,小牛隊也在他的帶領下奮起直追,但面對強大的勇士,小牛最終還是沒能上演逆轉戲碼。

“上半場我打得太差了,但是下半場全隊都找到了感覺,隻可惜比分差距太大了,沒有能夠反敗為勝。”賽后接受採訪時,巴恩斯這樣說道,同時,他也對自己的近況進行了簡要說明,“我對勇士沒有任何怨言,這些都是商業運作,我會好好把握住在小牛的機會的,盡全力去幫助球隊贏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