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錦標賽決出四強 中國隊棋手佔據3席

2016年11月14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11月13日電  (記者王恆志)第七屆世界女子圍棋錦標賽13日在江蘇蘇州決出四強,中國隊棋手於之瑩、李赫、王晨星和韓國隊棋手吳侑珍入圍。

  在前六屆賽事中,中國隊、韓國隊各取三冠。本屆賽事,中國隊棋手在首輪表現出色,6人出戰全部晉級,韓國隊棋手崔精和朴志恩均被淘汰出局。本輪,吳侑珍和中國隊老將芮乃偉之戰成為焦點,這盤棋兩人殺得十分激烈,芮乃偉在中盤出現誤算,被對手確立了領先優勢,雖然官子階段芮乃偉利用對手的保守努力追趕,但最終還是以半目之差告負。吳侑珍殺進四強。

  於之瑩當日贏得十分輕鬆,面對中國台北隊選手蘇聖芳,她僅用124手就令對手投子認輸。另兩場比賽中,王晨星擊敗王祥雲,李赫戰勝宋容慧,王晨星和李赫殺進四強。

  有意思的是,李赫、王晨星和於之瑩分別是該項賽事第三屆、第四屆和第六屆的冠軍,此前六屆比賽隻有朴志恩拿到過兩次冠軍(此外一次為崔精獲得)。

  當日進行了半決賽的抽簽,結果是於之瑩和王晨星將狹路相逢,李赫將迎戰吳侑珍。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4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