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圍棋棋王賽四強產生 中、韓棋手各佔兩席

2016年11月1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鄭軼)第二十一屆LG杯世界圍棋棋王賽八強戰14日在杭州戰罷。兩場備受關注的“中韓對決”中國棋手皆告負,古力不敵朴廷桓,孟泰齡負於申真谞。周睿羊、黨毅飛則在中國棋手“內戰”中過關。

  古力與朴廷桓一役無疑是當日比賽的焦點。古力執黑先行,開局兩人就下出精彩的對抗,上半個棋局雙方形成轉換,各佔一邊。中盤階段,朴廷桓突然發力,割斷了黑棋左上一條小龍,古力順勢棄子,戰火迅速蔓延。古力經過判斷,做活左下角,一度起了殺心要屠白棋大龍。不過朴廷桓在右下角的治孤中弈出妙手,吃掉黑棋四子,古力功虧一簣,最終中盤告負。

  另一場“中韓對決”出現了意外狀況。孟泰齡記錯了比賽時間,直到開賽18分鐘后才匆忙趕到賽場,按照規則他被扣除了雙倍時間36分鐘。可能這個插曲影響了孟泰齡的發揮,他與申真谞的這盤棋最晚開始卻最早結束,孟泰齡中盤落敗。

  其他兩盤中國棋手“內戰”,黨毅飛執黑半目戰勝陳耀燁,周睿羊執白中盤擊敗彭立堯。根據抽簽,16日進行的本屆LG杯半決賽,將由周睿羊對陣朴廷桓,黨毅飛對陣申真谞。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15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