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遼寧日報:裡皮的“下半場”是否值得期待

黃岩
2016年11月16日08:06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的“下半場”是否值得期待

  中卡之戰還未結束,對中國隊表現的贊揚之聲已經鵲起,銀狐裡皮難道真有神奇教練點石成金的魔力?0︰0的比分令人遺憾,冷靜下來,這場比賽之后到底該怎麼看待國足、看待裡皮。

  裡皮執教國足短短十幾天,帶來的進步,心態調整更勝於技戰術。裡皮剛接手球隊就看出了問題,原來國腳在國家隊隻能發揮出在俱樂部時的40%的水平,而現在,裡皮只是做到了讓國腳們能夠正常發揮水平而已。

  別小看“正常發揮”這四個字,對教練對球員都是很高的要求。高洪波的能力把國足帶進40強賽足夠,在12強賽舞台就有點稚嫩了,他的問題,也許是沒有把最好的球員都融入國家隊。

  裡皮則堅決選用他認為有能力的球員。比如使用鄭智,重新戴上隊長袖標的鄭智中場攔截不錯,下半場那腳擊中門柱的射門令人一聲嘆息。有評論認為裡皮使用鄭智是在打造中國隊的皮爾洛,略有夸張,但裡皮欽點的姜至鵬和曹赟定都有上佳的發揮,中國隊佔據了絕大部分的優勢,球隊踢出了應有的水准,但一場比賽不足以脫胎換骨。

  短短十幾日,裡皮若想把恆大隊成功經驗完全“移植”到國足,也是不現實的,但他強調以我為主的思路,已經開始在隊伍中看到影子。裡皮在執教恆大隊時,有“惹不起的下半場”的美名,就算上半場落后,恆大隊在下半場通過裡皮巧妙的調兵遣將,也會扳平比分甚至反超。5戰3負2平,在小組6支球隊中積分墊底,國足在12強賽的“上半場”是慘敗,裡皮面對的12強賽“下半場”,形勢非常嚴峻。

  國足還剩5場比賽,從形勢分析,想最終從小組順利出線,的確是個小概率事件。但裡皮的“下半場”還是值得期待的,以出線為標准,成功可能性不大﹔以進步為標准,那肯定沒什麼問題。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