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亞洲山地競速挑戰賽暨全國年度總決賽在鬆陽落幕

2016年11月21日09: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從比賽起點出發。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運動員從比賽起點出發。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浙江鬆陽11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19至20日,2016中國麗水鬆陽亞洲山地競速挑戰賽暨全國年度總決賽在浙江省鬆陽縣舉行,共來自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700名運動員參加此次比賽。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浙江省體育局、麗水市人民政府主辦﹔鬆陽縣人民政府、麗水市體育局承辦﹔鬆陽縣體育局、三都鄉人民政府協辦。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主席李致新,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新項目部部長李文茂,以及浙江省體育局、麗水市體育局、鬆陽縣人民政府等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出席了本次比賽的開幕式和相關活動。

山地競速也稱為“山地跑”,是一項在山地自然環境中開展的表現奔跑能力的體育運動。本次比賽共設升降賽和登高賽,分為男、女個人組。其中女子升降賽路線長度46公裡海拔累積爬升2800米,男子50公裡,累積攀升3000米﹔登高賽爬坡賽長度約10公裡,累積爬升950米﹔比賽還如別設定了群眾健身組,路線難度不大,旨在引導人們的健身方式,路線長度11公裡。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山西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的唐景燕獲得女子登高賽第一名,來自北京中體視訊的張輝驥和來自長春市牧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陸陽春獲得第二、第三名,男子第一名由來自甘肅省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的高永寧獲得,第二和第三名分別由來自張家口市越野運動協會的陳官保和來自長春市牧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賈俄仁加 獲得﹔來自長春牧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陸陽春以5小時17分29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升降賽第一名,來自貴州六盤水長跑運動協會的姚妙和來自遵義醫學院的向付召獲得第二、第三名,男子第一名由來自北京中體視訊的運艷橋以4小時35分31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和第三名分別由來自長春市牧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賈俄仁加和來自北京中體視訊的游培泉獲得。年度總決賽男、女冠軍分別由游培泉和陸陽春贏得。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