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跑步

讓跑者服務跑者 馬拉鬆就應該這樣辦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1月21日13:51

跑者們賽前熱身
跑者們賽前熱身
下一頁

舟山馬拉鬆剛剛成功落下帷幕。本屆舟馬亮點很多,吸引了很多大咖。在賽事組織上更是可圈可點。

一共一萬名選手參加了此次舟馬,他們來自澳大利亞、德國、俄羅斯、法國、韓國、美國、英國以及香港、台灣等十七個國家和地區。

賽事共組織了1000多名志願者,負責后勤、醫療、競賽、翻譯等各方面的工作。

在這些志願者中,還有一部分特殊的群體,他們的另外一個身份是——跑者。

讓跑者服務跑者,是本屆舟馬的一大特色。

通過有豐富跑馬經驗的跑者的服務,讓參賽選手們獲得更好的跑馬體驗,這在國內賽事中還很少出現。

這些跑者來自舟山本地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跑團浪潮跑團。浪潮跑團一共有1000多人,其中400多人參加了本屆舟馬,80多人擔任了賽事的志願者,他們在賽前5天就來到組委會,和工作人員們一同為選手們整理參賽服裝,分裝和分發物資,每天的工作非常辛苦。

浪潮跑團的發起人夏荔表示,我們不僅是志願者,而且是真正的“自願者”,我們熱愛跑步,熱愛馬拉鬆,熱愛家鄉。

夏荔介紹,作為跑者,最了解跑者的需求和心理。比方說,跑者最需要了解存包處、洗手間以及如何檢錄等信息,跑者志願團對這些信息是非常了解的。此外,對於賽事中的意外情況,跑者志願團會更專業地處理。

夏荔2012年開始接觸馬拉鬆,2013年發起了浪潮跑團。他喜歡帶領大家一起跑步的感覺,每周一會舉行浪潮大會師,每周三舉行浪潮例跑,每周六還會帶領大家一起騎行。夏荔心裡一直還有個建立跑步社區的理想,通過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更多的約跑活動。他的理想是建立跑步社區,除了跑步以外,還可以關注“自閉症兒童”這樣的弱勢群體,通過組織跑步活動來改善他們的現狀。

據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司書健介紹,本屆舟馬提出“跑者服務跑者”的理念,既是馬拉鬆賽事組織的積極嘗試,也是對馬拉鬆所倡導的文化和精神的弘揚,充分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和幫助。以跑者之心為跑者服務,應該成為每一個跑者的信念。

馬拉鬆賽事如今越來越多,如何不斷提升賽事品質,讓選手有更好的體驗,這是賽事組織者不斷研究的課題。跑者志願團的誕生,確實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值得更多賽事借鑒。

【1】【2】【3】【4】
下一頁

(責編:趙欣悅、張帆)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2. 2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
    7. 7奧運賽艇次日:中國女子四人單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