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時節好健身(大昭評論)

2016年11月22日04: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寒流直下,說冷就冷。氣象部門說,今年比往年入冬要早,還有今年是寒冬的說法。對冬季體育運動來說,這意味著出現一個可能較以往時間更長的冰雪季,可遇不可求。然而,借一句老話問:我們准備好了嗎?

  有報道說,在能夠開展冰雪運動的地區,近幾年冰場、雪場等基礎設施建設大步邁進,數量激增,且有一些高質量多功能的場館正在興建之中,以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冰雪運動需求。大城市中的中小型滑冰場的確比過去多了不少,帶著孩子去嬉戲和練習的“冰雪一族”也很多,郊區的雪場與旅游等行業聯手,冬季項目體育產業逐步形成。

  舊有的觀念中,凡事講究一個應時當令,往往不到盛夏想不起游泳,不到天寒也不提溜冰滑雪。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體育的很多項目已經不大受季節影響,更重要的是人們的意識中已將體育和健身當作一種生活方式,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涵。但是,寒冬來臨,很多人最先想到的還是縮在溫室,不會為冰雪季的健身而興奮。人的惰性是需要不斷克服的,投身冰雪運動還要加個“更”字。

  籌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乘勢將冬季項目推進一步,對老百姓絕對是好事。據悉,東北某省正在建設500所冬季體育運動學校,北京在2022年之前將有1/3以上市民參與冰雪運動。這對推廣普及冰雪運動,推動冬季群眾體育運動開展,提高我國冰雪運動競技水平,加快冰雪產業發展,都是實實在在的利好。

  感謝那些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帶動孩子訓練和組織業余比賽的業內人士,感謝那些讓孩子親近冰雪運動的家長和學校。寒冬也是孩子享受冰雪運動的季節,他們將在運動中收獲快樂,收獲健康,收獲冰雪運動帶來的不一樣的美妙感覺。那些本想“貓冬”的人,冰雪運動的隊伍歡迎你們加入!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2日 15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