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易建聯25+5 廣東44分大勝八一豪取5連勝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6年11月24日08:48

八一慘敗。
八一慘敗。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1月23日晚,2016-2017賽季CBA常規賽第10輪,曾經的王者之爭再次上演,八一隊坐鎮主場迎戰廣東,最終廣東122-78戰勝八一,豪取5連勝,44分的分差也創造了本賽季常規賽單場最大分差的紀錄。

廣東此役多點開花,5人得分上雙,易建聯砍下全場最高的25分5個籃板3次搶斷,周鵬拿到賽季新高23分,斯隆貢獻19分9次助攻,高尚13分,任駿飛10分﹔八一方面則僅有3人得分上雙,阿爾斯蘭得到17分,付豪16分7個籃板,曹岩12分。

首節開打,易建聯一上來就是標志性的中投命中,周鵬貢獻一記跳投,廣東隊以4-0開局。隨后,周鵬和阿聯依然手感火熱,相繼命中3分,廣東取得10-5的領先。阿聯本場勢不可擋,中投再次命中,廣東17-8。暫停回來,廣東依然不可阻擋,斯隆助攻任駿飛上籃得手,廣東21-11,領先優勢達到兩位數。周鵬連續得手,廣東取得25-11的領先,隨著周鵬的3分再度命中,廣東隊取得20+的領先優勢。

次節比賽,廣東不依不饒,試圖一波流帶走比賽,周鵬拋射得手,易建聯飆中3分后,44-18,廣東領先優勢達到26分。緊接著阿聯3分再中,47-18,八一隊不得不再次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八一打出一波8-2的得分高潮,將比分追至26-55,但很快阿聯中距離得手,57-26,廣東隊迅速止住場上的頹勢。阿聯反擊上籃得手后,劉航初還以顏色,不過廣東還是以61-30領先31分進入下半場比賽。

第三節比賽,阿聯兩罰全中,廣東取得63-31的領先,周鵬弧頂3分飆中,66-31,優勢達到了35分。周鵬3分再中,74-35,廣東的優勢達到了39分,周鵬兩罰全中,76-35,廣東領先優勢達到41分,周鵬的得分創造了本賽季的新高。付豪打2+1得手后,斯隆飆中3分還以顏色,79-38。第三節還剩4分14秒,董瀚麟吃到第6次犯規提前畢業。雷蒙45°角的3分命中,47-84,八一終於止住頹勢。趙睿兩罰全中,廣東94-53領先41分進入末節。

廣東第三節將分差從30分左右擴大至40分左右,這也讓雙方末節的比賽失去了懸念。高尚快攻一條龍快攻上籃得手,廣東得分上百,101-61。最終廣東122-78,以44分的分差戰勝八一,豪取5連勝。

八一隊首發陣容:阿爾斯蘭、鄒雨宸、雷蒙、曹岩、許鐘豪

廣東隊首發陣容:易建聯、斯隆、周鵬、任駿飛、趙睿

【1】【2】【3】【4】【5】【6】
下一頁

(責編:趙雪晨、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奧運故事會丨回顧奧運會開幕式點…
    2. 2奧運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國賽…
    3. 3奧運會賽艇項目結束首日爭奪 中…
    4. 4奧運晚播報│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
    5. 5東京奧運會開幕式拉開帷幕
    6. 6奧運早知道│中國雙姝聯手沖首金…
    7. 7奧運賽艇次日:中國女子四人單槳…
    8. 8中國代表團第二金!女子舉重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