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皇馬無貝爾,巴薩勝算大增

2016年12月03日08:5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無貝爾,巴薩勝算大增

西甲國家德比將在今晚上演,不過皇馬BBC之一的貝爾因傷缺陣,這也讓主場作戰的巴薩勝算大增。

□本版撰文及數據整理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巴薩和皇馬的對決,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五五開,誰佔有主場之利,誰的勝算就高。但這次國家德比,主場作戰的巴薩全取3分的幾率,或許要比正常情況更高一些。

在西班牙《每日體育報》看來,在這場巔峰較量中,巴薩已手握一大優勢,那就是球隊的傷病情況要好於皇馬。巴薩隊長伊涅斯塔能趕上末班車,他將有機會參加這場巔峰對決。此外,后衛烏姆蒂蒂也已經傷愈歸隊,能參加這場比賽。另外兩員大將阿爾巴跟皮克,恢復得很不錯,都能趕上與皇馬的比賽。巴薩全隊,隻有馬蒂厄有傷無法出場。

皇馬方面,可能就那麼不走運了。兩名關鍵球員鐵定無緣國家德比,其中一名是貝爾,他預計缺席4個月﹔另一名則是克羅斯,11月對陣萊加內斯的比賽裡受傷,休息到現在。皇馬前鋒莫拉塔也在養傷期間。當然,皇馬陣營也有一則好消息,那就是巴西后腰卡塞米羅,他有可能在對陣巴薩時上場。

C羅或客串中鋒

國王杯面對弱旅,一向不肯休戰的C羅終於在比賽大名單中消失了。原因之一,當然是上周末對希洪的比賽中,他曾出現右大腿肌肉不適,因此齊達內不願再輕易拿他來冒險。但本澤馬,莫德裡奇,伊斯科等主力球員也都在本場國王杯比賽中被雪藏,就不難看出皇馬在為國家德比蓄力。

隨著貝爾接受右腳踝手術,BBC組合將在今后的兩到三個月裡不能湊齊。上周末對希洪的上半場比賽中,C羅的實際站位是4411中突前中鋒的位置,他也取得了2粒進球。那麼在對巴薩的國家德比中,齊達內的布陣究竟是照葫蘆畫瓢繼續讓C羅擔任中鋒,還是直接讓巴斯克斯填補貝爾留下的右邊鋒空缺,保持球隊慣用的433陣型?

C羅能在對馬競和希洪的比賽中分別打入3球和2球,說明中鋒這個位置對他來說並不生疏。但考慮到周六的國家德比是客場作戰,聯賽落后6分的巴薩也會在比賽中 “以命相搏”,因此C羅能獲得的門前機會,很難跟前兩場比賽相比。因此,不論是在433中擔任左邊鋒,還是在4411中司職中鋒,C羅都應該在開賽階段把眼光放到對方的邊路防區。

巴薩邊路將受考驗

隨著貝爾的因傷缺陣,不管齊達內最終選擇哪一種陣型,皇馬在中場都能保持有4名球員,因為巴斯克斯既能在進攻時成為一名邊鋒,也能在回防時成為一名前衛。在這種情況下,皇馬的陣型能夠保証攻守平衡,C羅回不回中場都已變得不重要了。他能在防守中做出的貢獻,那就是以鋒線威懾力和積極向兩側跑動,來牽制住巴薩兩名邊后衛。

在邊路開辟戰場,應該成為皇馬在國家德比中的首選戰術,第一目標更應是打擊羅伯托的右路防區。羅伯托雖是一位多面手,但在對陣曼城和凱爾特人的歐冠聯賽中,面對對手緊逼時,他都出現過致命的出球失誤。而如果C羅移到右路策應,不僅能牽制住阿爾巴的助攻,也能和巴斯克斯以二打一的優勢取得局部區域優勢,從而為皇馬找到突破口。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