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安東尼、杜蘭特分享美國籃協年度最佳男球員稱號

2016年12月08日08: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安東尼、杜蘭特分享美國籃協年度最佳男球員稱號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李博聞)因為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的杰出表現,美國籃協7日宣布,卡梅隆·安東尼和凱文·杜蘭特被聯合授予2016年最佳男球員稱號。

  “卡梅隆和凱文在2016夢之隊中的領導力有目共睹,兩人在率領球隊摘得金牌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感謝他們的奉獻和執著,”美國籃協CEO吉姆·圖利說。

  這是安東尼第三次獲此殊榮,對於杜蘭特則是第二次。在裡約奧運會上,兩人都出戰了全部8場比賽,幫助美國隊8戰全勝,最終獲得金牌。安東尼場均得到全隊第二高的12.1分,另有5.3個籃板和2.3次助攻。杜蘭特場均得到全隊最高的19.4分,另有5個籃板和3.5次助攻。安東尼也成為美國籃球歷史上第一位四次出征奧運會且四次都獲得奧運獎牌的男籃球員,也是全世界第一位獲得三塊奧運會金牌的男籃球員。

  “能夠代表美國出征奧運會對我來說是無上的榮耀,如果沒有凱文及其他隊友,沒有教練組,我不可能得到這樣的榮譽,”安東尼說。

  “這是巨大的榮譽,我很幸運也很感恩,有機會和這麼棒的兄弟們、教練團隊並肩作戰,”杜蘭特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