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成長的煩惱,年輕的森林狼路在何方

2016年12月1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年輕的森林狼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趙雪晨)北京時間12月14日,森林狼在維金斯、唐斯以及拉文的帶領下完成21分大逆轉,在客場戰勝東部勁旅芝加哥公牛,但這僅僅是這支青年軍在本賽季取得的第七場勝利。

每年夏天,專家和球迷都對森林狼寄予厚望,但他們的成績卻一直徘徊在聯盟倒數。近年來,明尼蘇達人積累了多名潛力新秀與未來之星,一度被人戲稱明尼蘇達狀元隊(森林狼一度同時擁有2013年狀元本內特、2014年狀元維金斯、2015年狀元唐斯三位狀元),但卻從未在戰績上有所提高。

從球隊陣容來看,盡管我們常說森林狼擁有“一批”潛力新秀,但這個一批是要打引號的。事實上,明尼蘇達人可以拿出手的球員隻有唐斯、維金斯以及今年剛剛崛起的扎克-拉文三人。隨著昔日狼王加內特的低調退役,森林狼連一個能指導這些未來之星的老將都沒有,更不要指望球隊中可以擁有雷迪克、科沃爾這種優質的體系型球員。本賽季森林狼的替補陣容場均隻能為球隊貢獻22.5分,在聯盟墊底,慘不忍睹。

除了新版三頭怪以外,場均得分隻有6.9分的老金童盧比奧和今年夏天剛剛進入聯盟的5號菜鳥鄧恩都已經算是森林狼的高戰力球員,由此可見,森林狼的陣容缺口還是很大。森林狼隊中也沒有像波波維奇和斯蒂夫-科爾這種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超級教頭,盡管錫伯杜的鐵血防守可以令對手膽寒,但他卻並不具備開發球員潛質的實力,也不能將球隊進攻和球員特點完美地結合。陣容本身缺口大,教練開發能力欠佳,森林狼的戰績在今年依然沒有起色就顯得不那麼奇怪了。

造成這一局面最大的原因是森林狼球隊管理層的“漫不經心”,“NBA總冠軍”這個詞可能從來沒有在森林狼老板的球隊規劃中出現過。明尼蘇達又稱北星之州,冬天極度寒冷,夏天炎熱無比,而森林狼也並不是一個大市場球隊,這兩點結合起來,讓明尼蘇達森林狼很難吸引超級巨星。舉例來說,中國球迷最為熟悉的球星馬布裡,就是因為明尼蘇達的寒冷天氣以及對個人薪資的不滿才離開了明尼蘇達。因此,森林狼的老板對球隊戰績要求不高,這樣才可能通過選秀選到未來有可能成為超級巨星的潛力新秀。

森林狼老板對球隊唯一的要求就是球風好看、能吸引球迷。近年來,森林狼也已經習慣球風好看、戰績慘淡的循環,他們也成功地通過選秀大會不斷地積攢潛力新星,當他們真正攢夠了一批未來之星時,森林狼的高層才可能會重新把戰績放在賽季目標裡,球隊才能步入正軌。在此之前,這支年輕的球隊將繼續經歷成長的陣痛期。

盡管戰績不佳,但本賽季的森林狼成為NBA歷史上第一支擁有3位21歲球員且場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的球隊。三年級的安德魯-維金斯和扎克-拉文,二年級的卡爾-安東尼-唐斯,已經成為森林狼的三少,象征著球隊的未來。我們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森林狼會和當年的雷霆一樣迎來屬於他們的時代。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