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MMA女皇放話:我的冠軍你別動

2016年12月15日08:42 |
小字號

12月15日,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7,將在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世界搏擊中心拉開帷幕。此戰匯集了中外眾多頂級高手,如國內著名綜合格斗選手閆西波、中國元老級綜合格斗名將居馬別克、吳昊天、中國女子綜合格斗名將熊競楠、唐金等。根據賽前調查,中國MMA女皇張偉麗的比賽是廣大拳迷們最為期待的比賽之一。

張偉麗2015年開始參加昆侖決大賽,出眾的實力,硬朗的拳腿技術和地面打擊技術讓她連戰連捷,謙虛的性格給觀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其昆侖決6戰全勝的優秀戰績更是讓無數拳迷越來越期待看她的比賽。

2015年12月19日,昆侖決35洛陽站,張偉麗首次參戰昆侖決大賽,上來僅僅一個回合,就TKO了法國選手基恩•佛郎索瓦!火爆的打法讓人眼前一亮,很多拳迷把目光開始轉向她。這一戰,也讓張偉麗在中國格斗界開始成名。

2016年2月21日,昆侖決38芭提雅站,其近乎完美的控制能力讓人贊不絕口,最終張偉麗第二局地面錘擊TKO了烏克蘭選手斯瓦特拉娜。

2016年5月22日,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5韓國站,張偉麗的對手是來自羅馬尼亞的愛麗絲。剛開局張偉麗就將對手摔倒在地,緊跟著就是一系列拳法肘擊,讓對手吃盡了苦頭。雖然愛麗絲遭到了張偉麗一波又一波的猛烈重擊,但她仍然頑強的抵抗,堅定的意志力令人佩服,最終張偉麗於第二回合抓住時機背后裸絞降服獲勝。

2016年7月10日,昆侖決47南京站,張偉麗的對手是來自白俄羅斯的麗利亞,一開始對手麗利亞的防守極其嚴密,盡管張偉麗進攻猛烈,但被麗利亞成功防守。第二局前期兩人持續對壘,正當比賽看似焦灼的同時,張偉麗突然一記高掃腿精准地擊中了麗利亞的頭部,麗利亞當場暈厥!經此一戰,張偉麗迅速在格斗界大紅。

2016年8月7日,昆侖決49東京站,張偉麗的對手是日本綜合格斗老將藤野惠憲。兩人地面實力平分秋色,張偉麗深知在地面無法攻破藤野惠憲的防守,於是開始和對手主打站立。站立是藤野惠憲的弱勢,張偉麗先后用拳法和肘擊頻頻擊中藤野惠憲的頭部,最終藤野惠憲因眉骨開裂流血不止,裁判終止了比賽,張偉麗又一次TKO獲勝!

張偉麗在昆侖決連續幾場的勝利,成為了拳迷們討論許久的話題,從此張偉麗被拳迷們稱為“中國女子綜合格斗最強者”。

2016年9月24日,昆侖決53北京站,張偉麗的對手是來自巴西的麥拉•德索薩。此戰至關重要,將要決出昆侖決草量級世界冠軍金腰帶,而張偉麗的夢想就是擁有一條自己的金腰帶。

比賽剛開始二人就發起了猛烈的對攻,麥拉•德索薩的站立技術相當全面,不過拳商更加聰明的張偉麗見站立無法讓對手吃重擊,於是想辦法將戰局拉到了地面。顯然、麥拉•德索薩的地面技術敵不過張偉麗,僅第一局,張偉麗就以背后裸絞成功降服了麥拉•德索薩,對手輸的心服口服,張偉麗順理成章的拿到了昆侖決草量級世界冠軍。

這條世界級金腰帶,對張偉麗來說,是很大的榮譽,同時也是壓力。當張偉麗戴上這條金腰帶開始,她就得肩負著代表昆侖決此級別女子最強實力的使命,用自己的超強實力,來打敗以后越來越多、實力越來越強的對手。對此張偉麗坦言,做好了准備面對所有挑戰者,誓要捍衛這個榮譽,把這條金腰帶永遠留在中國。

值得一提的是,拿下昆侖決世界冠軍后的張偉麗,被世界權威MMA網站排進了世界前十名,亞洲第一名。而該榜單排名前15名的選手,隻有張偉麗一人的終結率為100%。

目前張偉麗在積極備戰本次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7-北京站的比賽,而她來自美國的對手,作為挑戰者的卡拉•貝尼特(Karla Benitez)實力同樣強大,目前戰績13勝。張偉麗是否能夠保住這條金腰帶呢?她又能否捍衛這份來之不易的榮耀呢?一切答案將在12月15日揭曉,CCTV5將現場直播這場壓軸大戲,咱們共同見証這一重要時刻!

(專題稿件由昆侖決官方獨家提供)

(責編:王嵩、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