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三巨頭74分詹皇裡程碑僅差1分 騎士擒湖人

2016年12月18日13: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18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騎士憑借三巨頭合砍74分的強力表現以119-108力克湖人,取得主場4連勝。詹姆斯末節16分,全場26分7籃板9助攻,他生涯總得分達到27408分,距歷史第8的摩西-馬龍(27409分)僅差1分。湖人拉塞爾輪休,榜眼英格拉姆得到9分10籃板和9助攻,籃板和助攻均創生涯新高。

比賽開場,騎士全隊狀態一般,前3分多鐘僅僅由樂福突破得到2分。湖人借機反客為主,莫茲戈夫勾手,尼克-楊連突帶投,開局打出8-2的攻擊波。此后,騎士三巨頭站了出來,先時樂福中投命中,隨即詹姆斯暴扣,歐文單打得手,將分差縮小至2分。湖人則猛攻騎士內線,蘭德爾連續單打得手。在英格拉姆上籃得手后,湖人首節以31-26領先騎士。

次節開打,騎士終於開始認真,香珀特打三分,杰弗森命中遠投,完成了一個12-0的攻擊狂潮。該節中后段,弗萊、歐文和J-R-史密斯聯手飆中4記三分,騎士將優勢擴大到60-53。但湖人打得非常頑強,蘭德爾兩次強攻得手,克拉克森命中壓哨上籃。半場戰罷,騎士僅以62-59領先湖人。

易邊再戰,騎士繼續向湖人施壓,樂福連續命中兩記三分,湯普森二次進攻得手,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羅爾-鄧和尼克-楊回敬兩記遠投,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此后,詹姆斯突破暴扣,歐文命中三分后,騎士將優勢擴大到12分。湖人不願就此認輸,克拉克森和英格拉姆遠投得手,羅爾-鄧上籃和中投。湖人咬住比分,以83-89落后騎士進入最后一節。

末節決戰,詹姆斯開啟個人得分模式,三分、突破上籃、暴扣和罰球,一口氣砍下8分。湖人方面。克拉克森和尼克-楊兩記三分,將分差縮小至4分。關鍵時刻,詹姆斯挺身而出,他終場前2分32秒先是罰球得手,之后命中三分,將優勢擴大到8分。此后,樂福二次進攻,詹皇突破得手,湖人再無力回天,騎士鎖定勝局。

兩隊首發陣容:

湖人:英格拉姆、尼克-楊、羅爾-鄧、蘭德爾和莫茲戈夫

騎士:歐文、J-R-史密斯、詹姆斯、樂福和湯普森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