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官方宣布:2026年世界杯將擴軍至48隊

2017年01月10日17: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0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月10日,國際足聯正式宣布,從2026年世界杯開始,世界杯參賽球隊將擴軍至48支。

早在去年,國際足聯新掌門因凡蒂諾在上任之初就提出世界杯擴軍的構想。而他在擔任歐足聯秘書長時,也多次提出歐洲杯的擴軍計劃,最終讓參加歐洲杯決賽圈的隊伍擴至24支隊。因凡蒂諾主政國際足聯已接近一年的時間,他上任之初就提出改革的口號,世界杯擴軍就是他上任近一年以來最大的改革舉措。他提出擴軍的構想與他此前促成歐洲杯擴軍的動機是一樣的,他不希望參加世界杯決賽圈的隊伍總是一些老面孔,希望有更多的邊緣球隊能夠進入決賽圈,體會足壇盛宴的快樂。

資料:

1930年,世界杯共有13個參賽球隊。

1934年,世界杯擴軍至16隊。

1982年,世界杯擴軍至24隊。

1998年,世界杯擴軍至32隊。

(責編:趙雪晨、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