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2016年年度獎項揭曉

C羅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2017年01月11日04: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月9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右)為C羅頒發獎杯。
  新華社發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蘇黎世1月9日電  (記者張淼)當地時間9日在蘇黎世舉行的頒獎儀式上,葡萄牙球員C·羅納爾多(C羅)力壓競爭對手梅西和格列茲曼,榮膺國際足聯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稱號。

  2016年,C羅一如既往地保持高產射手本色,幫助葡萄牙隊首次斬獲歐洲杯冠軍,幫助皇家馬德裡俱樂部贏下俱樂部的第十一座歐冠獎杯,並在世俱杯決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幫助球隊收獲冠軍。

  根據國際足聯最新的投票規則,各國國家隊主教練和隊長的投票權重為50%,球迷在線投票以及全世界200多家媒體的投票佔比為50%。

  65歲的意大利教頭拉涅利帶領默默無名的萊斯特城在英超奇跡奪冠,榮獲最佳男足教練。德國女足在裡約首次加冕奧運冠軍,主教練奈德摘下最佳女足教練桂冠。世界足球小姐由去年當選國際足聯最佳女運動員的美國女足球員勞埃德獲得。

  最佳陣容為,守門員:諾伊爾(拜仁慕尼黑),后衛:馬塞洛(皇家馬德裡)、皮克(巴塞羅那)、阿爾維斯(尤文圖斯)、拉莫斯(皇家馬德裡),中場:莫德裡奇(皇家馬德裡)、伊涅斯塔(巴塞羅那)、克羅斯(皇家馬德裡),前鋒:C·羅納爾多(皇家馬德裡)、梅西(巴塞羅那)、蘇亞雷斯(巴塞羅那)。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1日 23 版)

 

(責編:袁勃、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