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足聯正式宣布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

2017年01月11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聯正式宣布世界杯擴軍至48支球隊

   1月10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新聞發布會上。當日,國際足聯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國際足聯理事會全體一致決定自2026年起世界杯參賽球隊將增加至48支。 新華社/法新

  新華社蘇黎世1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張淼)國際足聯10日在蘇黎世總部理事會會議結束后正式宣布,理事會成員全體一致決定自2026年起將世界杯參賽球隊規模擴大至48支。

  國際足聯表示,屆時參賽的48支球隊將分為16個小組,每組由3支球隊組成。小組賽頭兩名進入32強淘汰賽。最終敲定的擴軍方案由理事會在基於一項報告的四項方案中周密分析后選定,報告分析了各方案中涉及的平衡、競賽質量、對足球發展的影響、基礎設施等因素。

  國際足聯承諾,全新的48支球隊參加的競賽形式確保世界杯32天的舉辦時間不變,各球隊整體的休息天數也不會減少,闖入決賽的球隊最多參加七場比賽。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1世紀需要用新的方式重塑足球,新的方案只是改變了世界杯的參賽形式,好消息卻是給了額外16支球隊參與世界杯的機會。他表示,亞足聯中52%的成員協會可參加亞洲杯,歐足聯44%的成員協會可參加歐錦賽,但參加世界杯的成員協會比例還不到20%。

  因凡蒂諾說,歐錦賽去年成功進行了擴軍,由16支球隊擴大為24支球隊參加,舉辦時間增加了一周,冠軍球隊需要參加7場比賽,“重要的是擴軍帶來的收益可再投入到足球發展”。

  針對各方關注的各區域足聯如何分配參賽名額的實際問題,國際足聯將在下次理事會上商討具體細節。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