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瘋狂9連勝 這樣的紅魔能讓利物浦顫抖嗎?

文晟
2017年01月12日08:1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個半月,15場比賽,曾跌至谷底的曼聯在穆裡尼奧治理下正迎來完美蛻變。北京時間昨日,在英格蘭聯賽杯半決賽首回合中,坐鎮老特拉福德的曼聯2:0完勝赫爾城。自2016年10月23日在聯賽中0:4大敗於切爾西后,曼聯在各項賽事中已經保持15場不敗,近9場賽事,紅魔更是取得了驚人的9連勝。

盡管伊布、馬夏爾、羅霍等主力被穆帥輪換雪藏,但面對深陷保級困擾的英超“副班長”赫爾城,曼聯還是展現出了“碾壓”式的優勢。除了馬塔與費萊尼的兩粒進球,整場比賽曼聯的控球率達到了66.4%,射門達到了21次!在經歷了賽季初的一波低谷之后,如今的紅魔已展現出了驚人的戰斗力。從技戰術打法與陣容角度來說,穆裡尼奧終於找到了最適合曼聯的人員組合。

不光是球隊配合漸入佳境,曼聯弗格森時期的紅魔氣質也回來了。原來許多曼聯名宿都擔心,穆裡尼奧的到來,會讓曼聯的球風變得保守,踢得比較功利。但恰恰相反,狂人上任之后,無論是輸球還是贏球,場面都不難看,比起上賽季范加爾的無聊足球,穆裡尼奧又重新將漂亮足球帶到了老特拉福德,這也是目前曼聯董事會相當滿意的一點。

“曼聯已經徹底進入了上升的軌道,其他球隊很難將這樣一支曼聯拉下馬”,曾明確反對過穆裡尼奧的斯科斯爾如今也成了穆帥的粉絲。成王敗寇,英超第14輪時,曼聯落后排名聯賽第四的曼城9分,歐冠名額看起來遙不可及,6輪過后,曼聯僅僅落后依舊排名第四的同城死敵3分。如果按這種勢態發展,曼聯的目標或許不單單是獲得歐冠資格這麼簡單了。

這個周末,曼聯將迎來“雙紅會”的重頭戲,這樣的紅魔,能讓利物浦顫抖嗎?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