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率队打欧冠淘汰赛连续6年没赢球 穆里尼奥还没走出不胜怪圈

白云
2020年02月21日08:2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率队打欧冠淘汰赛连续6年没赢球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托特纳姆热刺在欧冠16强首回合坐镇主场0:1不敌莱比锡红牛。穆里尼奥带队打欧冠淘汰赛连续6年不胜。

全场比赛,热刺10次攻门5次射正颗粒无收,莱比锡16次攻门5次射正收获一粒点球。热刺控球率为44%,莱比锡则达到56%。最终莱比锡在第58分钟,凭借维尔纳点球破门制胜,后者成为第一位个人欧冠前7个进球全部来自于客场的球员。

本场比赛是莱比锡最近5场客场赛事的首胜,为晋级奠定基础。热刺各项赛事三连胜终结,这也是他们最近8场比赛的首败,次回合他们必须客场击败莱比锡,才有可能翻盘晋级,而客场表现糟糕是热刺本赛季的一个显著标签。

2014年,穆帅执教切尔西2:0力克大巴黎,以客场进球优势成功翻盘,闯进半决赛,那也是穆帅最近一次在欧冠能突破16强。很难想象这样一位名帅,从2014年以后居然就再也没有带队闯过任何一轮欧冠淘汰赛,连赢一场球都做不到。

由于缺少了凯恩和孙兴慜二大王牌,穆里尼奥昨晨只能派出无锋阵,小卢卡斯和贝尔温轮流冲击对手,与洛塞尔索以及阿里组成进攻组合。

莱比锡红牛的高位逼抢让人窒息,维尔纳,希克和安赫利尼奥轮番考验热刺防线,洛里高接低挡成为最忙碌的人。

缺少两大反击高手,穆帅只能孤注一掷摆大巴,把主动权让给莱比锡。整个上半场,热刺和莱比锡的射门比是夸张的3:12,几乎就是被对方围攻。穆里尼奥赛后表示,球员很累,阵容严重不整的情况下就像是手里拿着一把没有子弹的枪去战斗一样。

在凯恩和孙兴慜两大锋线支柱都不在的情况下,热刺的前景让人感到悲观,次回合远赴德国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