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欧冠四强 莱比锡“一黑到底”

刘大伟

2020年08月15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挺进欧冠四强 莱比锡“一黑到底”

昨天,2019/2020赛季欧冠1/4决赛第二场展开争夺,莱比锡红牛2比1险胜马德里竞技闯进4强,成为本赛季欧冠最大的“黑马”,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黎圣日耳曼。

莱比锡建队只有11年,进入欧冠8强已是队史最好成绩,如能打入4强,球队将可拿到1200万欧元的奖金,俱乐部管理层承诺会拿出500万欧元来奖励球员,这极大提升了士气。不过,莱比锡头号前锋维尔纳转会切尔西,这也削弱了球队攻击力,而西蒙尼领衔的马竞正是以防守见长。因此赛前,马竞更被看好。

双方开场后对抗激烈,上半场互交白卷。僵局在第50分钟被莱比锡的奥尔默打破。落后一球之后,西蒙尼用菲利克斯换下埃雷拉加强攻势,马竞第71分钟通过菲利克斯主罚的点球扳平比分。第88分钟,莱比锡替补出场的亚当斯在禁区弧起脚,皮球打中萨维奇后偏转入网。凭借这个“绝杀”进球,莱比锡历史性地闯入欧冠4强。

本赛季马竞在欧冠状态原本十分火爆,在1/8决赛中还“双杀”卫冕冠军利物浦,没想到最终倒在了“黑马”脚下。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