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翻盤進國王杯8強 蘇神打入效力巴薩第100球

周婉琪
2017年01月13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神打進百球 隻用了120場

  廣州日報訊 (記者 周婉琪) 沒有辜負缺席FIFA頒獎盛典的美意,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6~2017賽季西班牙國王杯第5輪次回合的焦點戰,巴薩在主場以3比1戰勝畢爾巴鄂競技,從而以總比分4比3翻盤晉級8強。“MSN”組合2017年第一次同場進球,蘇亞雷斯打入效力巴薩的第100球,內馬爾打破11場比賽的“進球荒”,梅西新年連續3場比賽任意球破門。

  昨天,任意球絕殺對手的梅西無疑是巴薩晉級的最大功臣,而上周末,也是他在最后時刻的任意球破門在情歌球場拯救了巴薩。而一周內連續3場打進直接任意球,這也是梅西職業生涯首次完成的壯舉。至此,梅西已為巴薩打進26個任意球,追平球隊傳奇后衛科曼,並列成為隊史任意球第一人,而畢巴門將伊萊索斯也成為被梅西打進任意球最多的門將,共計4次。

  此前,英國媒體披露,梅西向巴薩索要82.5萬英鎊周薪(約合699萬元人民幣,目前周薪約為36.5萬英鎊),這也成為他續約巴薩的最大障礙。據說巴薩高層認為雖然很想留住梅西,但不會不惜代價:“對此,我們需要有冷靜的頭腦和理智,巴塞羅那不能把預算的70%都用在工資上,我們必須想辦法解決。”不過,蘇亞雷斯卻不認同,他認為留住梅西無需理智。值得一提的是,蘇亞雷斯120場比賽就完成了巴薩100球的數據,場均進球數高達0.83球,而梅西在巴薩用了188場比賽才取得第100球。不過,蘇神還是應該感謝梅西,因為在他打進的這100球中,有19個是梅西助攻的,阿根廷人也是隊中助攻蘇神最多的球員。

  歐洲足球昨天戰報  

  英格蘭聯賽杯半決賽首回合

  南安普敦 1︰0 利物浦

  西班牙國王杯1/8決賽次回合

  巴塞羅那 3︰1 畢爾巴鄂競技

  (總比分4︰3)

  意大利杯1/8決賽

  佛羅倫薩 1︰0 切沃

  尤文圖斯 3︰2 亞特蘭大

  輪換的尤文險勝晉級,迪巴拉4天內打入2球並助攻1次。

  法國聯賽杯1/4決賽

  巴黎聖日耳曼 2︰0 梅斯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