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天元賽產生16強

2017年01月16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鄭軼)第三十一屆中國圍棋天元賽14日在中國棋院展開16強席位的爭奪。經過鏖戰,古力、周睿羊、羋昱廷、范廷鈺等名將均闖關成功,唐韋星、江維杰、柁嘉熹等世界冠軍棋手遺憾出局,唯一的女將於之瑩也止步32強。

  時越與江維杰一役,時越靈活棄子巧妙破空,隨后分斷左上展開圍剿,江維杰試圖在角部做文章,但無奈劫材不利,最終大龍被殺,停鐘認負。剛晉級名人戰決賽的周睿羊勢不可擋,對手黨毅飛局部虧損太大,雖頑強追擊也無力回天。久未露面的謝赫對陣唐韋星,在序盤被動的情況下,形成大轉換挽回局面,最終穩守勝果晉級。於之瑩本輪遭遇范胤,后半盤雙方頻頻長考,最終范胤略勝一籌,於之瑩就此止步。此外,“八冠王”古力戰勝小將陳梓健,32強中唯一的“70后”周鶴洋負於廖行文,張濤力克檀嘯,羋昱廷擊敗孟泰齡,柁嘉熹則被毛睿龍淘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6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