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天元賽決出八強

2017年01月17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鄭軼)第三十一屆中國圍棋天元賽16強戰16日在中國棋院戰罷,羋昱廷屠龍戰勝范廷鈺,古力擊敗老對手胡耀宇,時越、周睿羊、謝赫等名將也順利晉級八強。

  羋昱廷與范廷鈺師出同門又均是少年成名,早早躋身世界冠軍之列,此次狹路相逢,范廷鈺打入后憑借劫爭頑強治孤,但此后羋昱廷強手分斷發動猛攻,最終成功鯨吞中腹大龍。古力與胡耀宇同屬於“小虎輩”,古力開局取得主動,胡耀宇局部不活頑強追擊,最終仍是古力技高一籌。時越對陣廖行文利用局部味道大做文章,在官子戰立於不敗之地。周睿羊與安冬旭以“阿爾法狗”棋路開局,周睿羊率先變招,隨即靈活棄子經營中腹,經過官子鏖戰勝出。謝赫被張濤利用“刀把五”屠龍,但他通過轉換吞掉中腹數子,最終以1/4子險勝。此外,連笑戰勝范胤,陳賢擊敗許嘉陽,毛睿龍力克李軒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7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