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李中文:中國馬拉鬆的發展與社會發展相匹配

2017年01月18日21: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趙欣悅)1月18日,“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網圓滿舉行。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在首個分論壇《馬拉鬆,體育產業的富礦?》中,就當前中國馬拉鬆發展現狀、發展過程中產生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思路做出了深度闡釋。

李中文說:“國務院46號文件的頒布,實際上是對群眾性賽事和商業性賽事審批權的放開,審批權的放開對釋放民間運動活力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馬拉鬆賽事出現這樣一個井噴發展的局面很大程度得益於此。從一個協會的角度講,田協的人力、精力都是有限的,現在,田協以開放的心態、包容的心態、搭建一個大平台的心態,以大體育、大平台的心態辦馬拉鬆事業,實際上都是政策環境和我們現實推動共同促成的結果。”

賽事審批權的放開,勢必會帶來相應的新問題,李中文對此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賽事的審批權放開了,有些辦賽組織協調不了更多社會資源的時候,就會想能不能有新的審批機構替我們審批,替我們協調各種關系。馬拉鬆賽事需要匹配太多社會資源,它是單向賽事裡面最復雜的,涉及到的人多,也需要很多的公共服務,隻有政府層面才能協調好如此多的資源。辦賽主體多元化之后,如果組織方的力量薄弱,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問題。這就是王大衛主任強調的,雖然我國目前馬拉鬆很火,但仍處於發展階段。這與社會發展是相匹配的,當整個社會進步到一個很成熟的階段,那賽事的管理、服務水平自然會很高。但如果賽事需求提前了,社會管理滯后或不匹配,就會出現問題。總體來看,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可以用發展的思路解決,隻要發展的方向是好的,馬拉鬆事業的前途就是好的。”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