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張帥1-2負裡斯克 遺憾止步女單第二輪

2017年01月1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月18日,2017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到第三個比賽日。在女單第二輪比賽中,由賽會20號種子、中國選手張帥迎戰世界排名第42位、美國選手裡斯克。經過2小時45分鐘的苦戰,張帥最終以6-7(7)/6-4/1-6不敵對手,遺憾止步第二輪。

首盤,張帥在自己的首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裡斯克順利保發后以2-0領先。隨后雙方各保發球局,第五局張帥再次被破發,1-4落后。張帥及時調整狀態連追兩局,裡斯克不甘示弱,在第八局挽救兩個破發點,5-3繼續領先。危急時刻,張帥表現出色連贏三局,6-5反超。裡斯克順利拿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雙方6-6平。搶七中,張帥率先6-4拿到盤點,但裡斯克在挽救了三個盤點后,以9-7逆轉取得勝利。

第二盤,裡斯克率先完成破發,2-0。張帥隨即連續破掉對手兩個發球局,以3-2反超,但之后又被對手反破,3-4再次落后。雙方你來我往,在第九局張帥在15-40落后的情況下成功破發,並最終以6-4扳回一盤。

決勝盤,張帥狀態有所起伏,發球局再次被破發,裡斯克3-0領先。第四局,張帥的發球局再次遇到麻煩,雙方戰成40-40,隨后裡斯克回球下網、接球出界,張帥有驚無險地保發,1-3落后。之后的比賽,張帥失誤增多,最終以1-6輸掉了決勝盤,以總比分1-2遺憾出局。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