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舉行 大咖共探健康發展之路

2017年01月18日2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趙欣悅) 1月18日, “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主辦,人民體育承辦,首都媒體跑團、人民i跑團和中跡體育有限公司特別支持。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協副主席杜兆才,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協副主席王大衛,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等數十位重量級嘉賓出席本次風雲會。

風雲會以“中國馬拉鬆產業健康發展之路”為主題,與會嘉賓以圓桌論壇的形式,分別從“產業”、“賽事”、“跑團”、“跑者”四個方面對中國馬拉鬆產業發展展開探討。

開幕式上,杜兆才就“中國馬拉鬆產業的發展”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近年來,我國馬拉鬆運動蓬勃發展,方興未艾,形成了蔚為壯觀的全民健身熱潮。馬拉鬆賽事從2014年的51場發展到2016年的328場,參賽人數超過280萬,創下歷史新高。自2012年開始,中國田徑協會就開始了馬拉鬆賽事相關標准的制定。2014年底,中國田徑協會按照簡政放權的要求,變革管理模式,率先取消馬拉鬆等群眾性賽事審批,激發社會力量辦賽的積極性,有力地推動了馬拉鬆發展。2016年,中國田徑協會通過修改賽事評分體系、獎金設置等方式,加大力度引導馬拉鬆賽事為大眾選手服務。在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加快健康中國建設的時代背景下,馬拉鬆已經不僅僅是一項運動項目,而是已成為一項有著深厚內涵、全民健康,集城市形象營銷、休閑體育旅游等為一體的融合項目。”

隨后,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主題演講中表示人民網將全力助推馬拉鬆產業的發展,“作為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的排頭兵,人民網一直積極對接國家戰略、融入國家戰略。如今,人民網正全力打造‘人民體育’品牌,建設最具影響力的全媒體平台和行業最領先的全產業鏈平台,同時人民網在2017年將與中國田徑協會達成戰略合作,在全國開展’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通過馬拉鬆賽事的高關注度,展示地方風光人文、展現地方軟實力,推進中國馬拉鬆文化的建立。”

回顧2016年,“馬拉鬆”這個詞成為年度熱詞之一,為了勾勒這一年來中國馬拉鬆發展的基本輪廓,人民網體育部聯合人民網輿情監測室,採用大數據的計算方法,統計出2016年馬拉鬆十大熱詞,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在現場進行了發布。十大熱詞分別是:健康、跑團、全民、公益、名額、科學訓練、服務、旅游、文化、生活方式。除了以上十大熱詞外,規則、獎牌、網絡直播、越野、替跑、培訓等詞也在榜單中出現。可以看出,近年來,我國的馬拉鬆事業取得巨大的發展成就,已經進入到全新的發展階段。

此次風雲會在“中國馬拉鬆產業健康發展之路”的主題下,還設有《馬拉鬆,體育產業的富礦?》、《如何打造精品馬拉鬆賽事》、《跑團的發展與未來》、《我參與 我奔跑 我快樂》四個分論壇。新浪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中國馬拉鬆·領跑者》出版人譚杰、北京體育廣播記者陳妺、北京青年報財經新聞部副主編余美英分別主持了四個分論壇。

本次風雲會還邀請到多支知名跑團代表一同參會。在會上,作為健康跑的參與者和傳播者,首都媒體跑團被中國田協授予“跑步健康傳播大使”,隨后,首都媒體跑團向所有中國跑者發出《“自律寬容,健康奔跑”倡議書》。

參加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的嘉賓一致表示,將繼續合力助推馬拉鬆在中國的健康發展,為體育產業發展和全民健身的開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