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

吳洪濤:建立馬拉鬆文化應謹慎小心 不要因噎廢食

2017年01月18日23: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盈方體育傳媒時尚體育與耐力運動總監吳洪濤
盈方體育傳媒時尚體育與耐力運動總監吳洪濤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歐興榮)今天下午,“2017中國馬拉鬆產業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隆重舉行。盈方體育傳媒(中國)有限公司時尚體育與耐力運動總監吳洪濤在分論壇上表示,建立馬拉鬆文化應謹慎小心,不要因噎廢食。

吳洪濤表示,今天能夠討論文化這個話題,本身是一大進步,他覺得中國的馬拉鬆,大眾型的馬拉鬆發展時間比較短,雖然北馬、廈馬、上馬有很長的時間,但是新辦的馬拉鬆是另一個物種,還在經歷溫飽階段的馬拉鬆。“我覺得至少在這個節點,2017年開始,我們在論壇上談文化的話,也許它可能意味著中國的馬拉鬆會上另一個台階。”

吳洪濤說,國外的賽事,能夠體會到不同的馬拉鬆文化給這個賽事和這個城市帶來的東西是很有效的,也是非常高水平的。比如日本的馬拉鬆會體現出來一種和諧的交往,不管是在東京、京都、大阪,互動性都很強。在德國可以看到很歐洲的感覺,整條路上有42公裡的鼓聲,這又不一樣。美國的馬拉鬆比較豪放,波士頓馬拉鬆在爆炸案的第二年提出了“boston strong”(譯文:波士頓挺住),實際上通過一個馬拉鬆去重建這個城市的信心。

吳洪濤認為,馬拉鬆文化是馬拉鬆產業的一個核心,是它的價值,也是它的內涵。但在建立馬拉鬆文化的過程中應該小心一點,謹慎一些,去主導一種健康的、向上的文化,包括這種健康是怎樣的健康,針對馬拉鬆的態度是什麼,也別因噎廢食,別因為馬拉鬆出現什麼意外,就故意抹掉馬拉鬆本身應具備的挑戰、成功、自豪等東西,“把它抹掉了以后,馬拉鬆文化就大部分被抹掉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