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出手39次僅中9球 三分攻防大戰火箭不敵熱火

亢雪鬆
2017年01月19日08:0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分大隊 投不進就投降

  嚴防之下,哈登(左)三分頻打鐵。

  ■數據NBA 熱火 109:103 火箭

  昨天,火箭隊客場103比109敗給熱火隊。本賽季,火箭隊可謂成也三分敗也三分。昨天的比賽,他們恰是輸在三分球上,全隊出手三分球39次,隻命中9球,是本賽季第三次單場三分命中數不足10個。

  三分攻防 二登僅中五球

  火箭對陣熱火,前者在進攻端是聯盟第二,后者則在外線防對手三分命中數及三分球出手數排名聯盟前二,三分攻防大戰是本場比賽的關注焦點。

  結果,火箭隊三分投手集體失准,尤其是主將們。哈登雖砍下40分、12個籃板、10次助攻的個人本賽季第13次三雙,三分球卻隻有15投4中。本賽季最佳第六人有力爭奪者之一的得分后衛戈登更是手感冰涼,他替補出場30分鐘,17投僅3中,三分球10中1,僅得7分。戈登堪稱去年休賽期聯盟最佳引援之一,他不僅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火箭隊戰術體系,還打出自己最近六年的最好數據。本賽季,戈登場均得到17.9分(隊內排名第二),場均命中3.7個三分球(排名隊內第一)。

  關鍵的第四節,火箭隊前10次三分出手居然全丟,直到終場前7秒,才由哈登投進一個三分球,但為時已晚,最終在客場落敗。

  三分紀錄 多與火箭有關

  本賽季,火箭隊進攻火力尤為猛烈,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的三分球夠准,這支火箭隊是目前NBA最擅長投三分的球隊之一。本賽季他們憑借超強的三分火力排名高居西部第三,還多次刷新聯盟三分紀錄。尤其是一個月前火箭122比100勝鵜鶘,一戰創造多項聯盟三分球紀錄——火箭全場三分出手61次,刷新自己在2016年11月26日對陣國王時創下的50次單場三分出手紀錄,上半場31次出手也是NBA半場三分紀錄。火箭命中24記三分刷新自己和魔術共同保持的聯盟紀錄。

  兩天前,火箭大勝籃網,火箭三分44投21中,籃網三分44投15中,兩隊出手88次三分,追平NBA歷史紀錄。同時,NBA單場三分出手最多的前6場比賽,都有火箭參與,且均發生在本賽季。然而,這樣一支三分投射戰隊,昨天卻被熱火防得全場隻命中9個三分球,命中率隻有23%。上半場火箭的三分球隻有20投6中,前三節三分球27投8中……

  這是火箭隊本賽季第三次單場三分球命中數不足10個。去年12月21日,火箭在主場與馬刺的比賽中三分球38投6中,十連勝被終結﹔去年10月27日,火箭在揭幕戰客場與湖人的比賽中三分球29投7中。這兩場比賽,火箭都輸球。本場過后,火箭本賽季單場三分球命中數不足10個時,他們的戰績是0勝3負。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