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小德早早出局 五亞穆雷圓夢有望?

2017年01月20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亞穆雷圓夢有望?

賽會六冠王小德的早早出局攪亂了本屆澳網的男單局勢,少了這個奪冠大熱門,下半區的所有選手都感覺沖擊決賽席位希望大增。小德出局的直接受益者自然是他原本接下來幾輪的潛在對手,如加斯奎特和蒂姆,他們進入四強的概率都大增﹔3/4區的納達爾更是迎來了一次大好機會,原本已經避開穆雷、費德勒、瓦林卡等有力競爭對手的他這下又不用碰到小德,重返大滿貫決賽的夢想不再遙遠。

上半區的費德勒和穆雷同樣鬆了一口氣。瑞士天王過去六屆澳網五次止步半決賽,其中兩次是輸給小德﹔穆雷已經五次在澳網決賽中飲恨,其中四次都是拜小德所賜。隻要能從上半區突圍,他們的奪冠希望都會大增。不管穆雷最終能不能圓夢,本屆澳網后他都將進一步拉開與小德的積分差距,后者重奪世界第一寶座的難度也會隨之增加。

信息時報記者 鄧菲菲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