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溫格染紅或遭追罰 賽后承認無理取鬧

宋翃
2017年01月24日08:0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想到你是這樣的“教授”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英超第22輪結束了一場焦點戰的爭奪,阿森納主場2比1險勝伯恩利。這次驚險的勝利幫助阿森納躋身積分榜次席,但比這更刺激的是溫格與裁判的沖突,並被罰離場。細數“教授”暴怒歷史,看起來溫文爾雅的法國人也有很多沖動時刻。

  拒離場 溫格推搡第四官員

  第56分鐘,穆斯塔菲禁區邊緣拿球被放倒,主裁判莫斯拒絕判罰點球,而3分鐘之后,穆斯塔菲還是用頭球打破了僵局,阿森納1比0領先。第65分鐘,脾氣火暴的扎卡在中后場魯莽鏟球,這個剪刀腳動作讓莫斯在與邊裁商討后直接將扎卡驅逐出場外。1分鐘后,伯恩利后衛馬尼在與吉魯的對撞中倒地不起,最終被擔架抬下,這次長時間的處理也為最后的劇情埋下伏筆。

  迫於人數劣勢,阿森納開始收縮戰線。20分鐘過后,由於此前馬尼的受傷,本場比賽的補時長達到7分鐘,這成為了整場比賽的最高潮!第92分鐘,科奎林在禁區內踢倒巴恩斯,格雷點球一蹴而就。酋長球場響起了針對主裁判莫斯的謾罵聲。此時,溫格不僅數次離開技術區,又多次違規與裁判理論,莫斯直接將其驅逐出場。在第四官員泰勒的數次敦促下,溫格甚至站在通道口拒絕返回更衣室。鏡頭捕捉到,溫格有一個小的推搡泰勒的動作,《天空體育》嘉賓索內斯說:“如果判斷為推搡第四官員,溫格這下有麻煩了!”

  忙道歉 承認自己抗議無理

  英超名哨波爾評論說,推裁判在任何場合都是大過,溫格面臨長期禁賽。“溫格莫名其妙的爆發,推搡了第四官員,他一定會面臨長期禁賽的可能。”

  實際上,溫格抗議裁判是沒有道理的,回放顯示,莫斯判給伯恩利的點球毫無問題,科奎林在禁區內確實踢倒了對方的巴恩斯。大概因為此刻已進入補時,溫格眼看到手的三分要丟,也不管裁判判罰是否有誤,情緒一激動就開始了抗議。賽后溫格也承認,自己當時沒看清:“老實說,我並沒有看清楚我們為何被罰點球,我應該閉嘴,我為此道歉。我應該控制住自己,我會重新看錄像的。”

  讓溫格沒想到的是,眼看丟掉的三分,在最后一刻又被裁判“還”了回來。阿森納在最后一刻獲得的點球是一個明顯的誤判,當桑切斯把球吊入禁區的一瞬,科斯切爾尼處在了越位位置,但邊裁霍利德非但沒看到越位,反而搖旗示意犯規,協助主裁判莫斯判罰了點球。

  黑歷史 溫格多次卷入沖突

  溫格平常看起來溫文爾雅,但在比賽中他經常和對方教練發生沖突。2006年4月22日,阿森納與熱刺的北倫敦德比中,溫格的對手是熱刺主帥馬丁·約爾。當時阿森納有球員受傷,但熱刺沒有停止進攻並且由羅比·基恩破門,這激怒了溫格,他立即在場邊和約爾發生了爭執,同樣也是第四官員介入夾在兩人中間防止雙方動手。

  溫格與穆裡尼奧的矛盾由來已久。2004年穆裡尼奧在英超執教的首個賽季就和溫格發生過爭執,在2014-2015賽季,切爾西主場憑借阿扎爾和卡希爾的進球2比0戰勝阿森納,溫格進入穆裡尼奧的教練指揮區並推搡狂人,事后溫格還強調,自己沒什麼可道歉的。

  2011年4月17日,阿森納與利物浦的比賽中,補時長達12分鐘,在第98分鐘范佩西點球破門,阿森納似乎保住了奪冠希望,但庫伊特在最后時刻同樣用點球扳平比分,讓曼聯奪得冠軍。溫格抱怨補時時間太長,而利物浦主帥達格利什則在比賽結束后走向溫格,大喊“這就是個點球,滾一邊去!”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