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吐口水+推搡裁判!VAR改判让喀麦隆女足踢红了眼

徐晓帆
2019年06月24日08:5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吐口水+推搡裁判!VAR改判让喀麦隆女足踢红了眼

  女足赛场一向和谐,但24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却并非如此。0比3负于英格兰后,喀麦隆女足队员气急败坏,吐口水、恶意踩踏、推搡裁判等一系列行为在赛后引起巨大争议。

  对比两队小组赛成绩,英格兰是拿满9分的D组第一,喀麦隆则积3分、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惊险突围。巨大的实力差距也反映到了比赛中,英格兰队在58分钟内打进3球锁定胜利。

  然而,让喀麦隆球员恼火的并非失利本身,比赛中VAR的两次判罚成为导火索。

  先是英格兰的第二个进球,边裁起初判罚越位,但经过VAR提示后,中国主裁秦亮改判进球有效。下半场第48分钟,喀麦隆再次因VAR吃亏。她们曾打进一球,但VAR认为越位在先,主裁判取消了进球。

  喀麦隆队员不满进球被吹。

  喀麦隆球员们显然不认同这样的判罚,她们情绪激动,一度拒绝开球。随后的比赛中,英格兰球员和裁判成了她们发泄的靶子。先是托尼·达根被喀麦隆球员埃让格在背后吐口水;之后斯蒂芬妮·霍顿又被塔孔达恶意踩踏;主裁秦亮也未能幸免,在比赛过程中被杨戈从背后推搡。据BBC报道,喀麦隆队员在半场休息时向国际足联官员抗议,表示她们受到了种族歧视。

  “这不是足球。”英格兰队主帅菲尔·内维尔赛后抨击了喀麦隆队员的行为,“我们看到赛后电视上的比赛战报,说这是场精彩的比赛,但那些球员的行为配不上1/8决赛的水平,全世界都会知道。”

  内维尔显得很愤怒,他接着说道:“我一点都不享受比赛,球员们也是。我的球员们保持了专注,但这些影像会传到全世界,年轻的女孩们会看到这些行为,这是不对的。”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