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蘭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回顧“神燈”21年職業生涯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2月03日08:27

2001年蘭帕德正式加盟切爾西
2001年蘭帕德正式加盟切爾西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月2日晚,前切爾西中場弗蘭克·蘭帕德正式宣布退役,告別綠茵場。

這名英格蘭傳奇巨星的職業生涯始於鐵錘幫西漢姆,在1997/1998賽季,他上演了自己的英超處子秀。

2001年,他以1100萬鎊的轉會費加盟切爾西,從此他開始了自己偉大的藍軍生涯,總共代表球隊出場649次。2014年,他宣布離開摯愛的藍軍,轉戰美國大聯盟。

在切爾西的日子裡,蘭帕德在各項賽事中,為球隊攻入了211球。這是一項非常輝煌的紀錄。蘭帕德是僅有的七名在英超中打入超過150球的球員,而他是名單中唯一的一名中場球員。同時,他目前在英超的歷史助攻榜上排名第二,僅次於曼聯球星吉格斯。2005年,蘭帕德被評為英國足球記者協會年度最佳球員,也被提名為國際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以及歐洲足球先生。2010年,他被英國足球記者協會評為最佳貢獻獎。在他的俱樂部職業生涯裡,一共獲得了13項冠軍。

從國家隊來看,蘭帕德一共為英格蘭國家隊出場106次,在各項賽事中轟入了29粒進球。他的第一次國家隊出場時在1999年的十月。他在2004年和2005年兩次被評為英格蘭年度最佳球員。2004年的歐洲杯,他為英格蘭出場四次,收獲三粒進球。而2006年世界杯預選賽中,蘭帕德成為了英格蘭隊隊內的最佳射手,一共打入5球。蘭帕德總共參加了三屆世界杯賽事。他也是英格蘭隊最可靠的點球手。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6. 6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9. 9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