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特維斯率申花終結逢澳不勝?

文晟
2017年02月08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維斯率申花終結逢澳不勝?

  上海灘另一支球隊申花今晚也將在亞冠資格賽上亮相,不過,相比於上港面對的泰國弱旅,申花的對手布裡斯班獅吼隊無疑要強得多。過去在亞冠中四次與澳洲球隊交手,申花2平2負未嘗勝績。今夜的虹口,申花將迎來改寫逢澳洲球隊不勝的最佳機會。

  時隔六年重返亞冠賽場,申花上下對這場與獅吼隊的資格賽都非常重視,春節期間全隊只是在大年三十和初一放了兩天假,年初二申花就在康橋基地集結。雖然申花隊歷史上面對澳洲球隊成績慘淡,但畢竟年代已久遠,如今的申花可以說是史上陣容最強的申花。阿根廷球星特維斯火線加盟后,迅速PK掉了前哥倫比亞國腳瓜林進入亞冠名單。在亞冠前的最后兩場熱身賽中,申花均取得了勝利,此外特維斯也打入了加盟申花后的首粒進球。

  從紙面實力看,擁有特維斯、馬丁斯、莫雷諾的申花看似比獅吼隊要強。但中超球隊面對澳洲球隊時千萬不能大意,即便恆大在與澳洲球隊的這麼多次交鋒中也沒佔到便宜。況且獅吼可是亞冠常客,球隊風格強硬,擁有多名澳大利亞國腳以及德國人布羅伊奇和丹麥前國腳克裡斯坦森,實力不容小覷。

  不過,對申花而言此役可謂佔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獅吼隊舟車勞頓,15天內進行了5場比賽,更不利的是,目前澳大利亞正值夏天,布裡斯班白天的最高溫度在30℃以上,而上海周中將迎來強冷空氣,最低溫度隻有1℃。如此巨大的反差,或許會讓獅吼隊非常不適。對申花來說,還有一項心理暗示極其重要,那就是超強的主場能力。上賽季中超聯賽,申花在虹口保持了主場不敗,並戰勝了恆大、蘇寧和上港等強勁的對手。文晟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